竞技风暴

场上各布阵场下情深 陈忠姜英老友相聚惺惺相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48 新民晚报
场上各布阵场下情深陈忠姜英老友相聚惺惺相惜(图)
 

  台风“麦莎”呼呼肆虐北仑,体艺中心的故人情却依旧浓得化不开。陈忠和和姜英,这对老熟人以球网为界,各为其主。但两颗中国心,却从未停止惺惺相惜。

  “陈指导真够意思。”姜英笑起来很甜,隐隐地露出酒窝。第三局从16比9领先,到28比30告负,一样逃不脱失败,但却“输得有模有样”。比赛一结束,姜英匆匆走到陈忠和面前,亲切地握着手。“没说什么,我就是感谢陈指导手下留情,给足了面子。”这一回,
不仅是姜英浅浅微笑着,连一旁的陈忠和也摆着手哈哈地笑了起来,“你们可把我逼急了,这不,最后逼得我不得不重新派上老队员救场。”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几乎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

  新闻发布会现场,姜英早到了5分钟,静静地等着陈忠和。“我从没有过赢中国之类的念头,但还有个小小的私心,如果能够赢上一局那就太完美了。”场上运筹帷幄,场下谈笑风生,姜英与澳大利亚女排,已有了默契。翻译翻错了自家队长的发言,姜英虽然尴尬,但却坚持“拨乱反正”。“不好意思,我一定要更正一下,我们队长说的是:与中国队比赛没有压力,所以我们今天在最后时刻能够放得开,完全发挥出实力。”

  “姜英还是这么直来直去。”一身鲜红的陈忠和夸起了老朋友。“在她的带领下,澳大利亚队一天一天都在进步。”那是故人送上的一顶“高帽”。在中国女排打球时,姜英和陈忠和便是关系相当不错的朋友,十几年来虽然他们见面机会不多,但一般姜英回国大家都会想法聚一聚。中国女排2000年曾到澳大利亚比赛,其间姜英更是全程陪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到达北仑赛地后,这两个晚上姜英都是在与陈忠和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老熟人的聊天中度过的。

  随着澳大利亚对排球的日渐重视,姜英将有更多机会站在自己的祖国对面。“我的职业操守,使我必须把澳大利亚放在第一位。但当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时,没有任何球队比中国女排更牵动我的心。”本次预选赛结束后,姜英将带领澳洲女排回国休整12天,然后赴日本集训。

  记者华心怡(本报宁波北仑今日电)


  爱问(iAsk.com)中国女排 相关网页约45,378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