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赛地笑称不怕床小 中国队提防低温影响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3:19 新闻晚报

  孙文祥晚报芬兰赫尔辛基今晨电

  经过七小时的漫长飞行,参加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跨栏比赛的刘翔和冯云在师父孙海平的陪同下,于北京时间昨天19点45分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组委会的接待下,师徒三人随即入住了位于芬兰爱斯波市的运动员村。

  由于飞机公务舱爆满,刘翔比原定8月4日出发的日程晚了一天。不过,抵达赫尔辛基的当晚,孙海平教练即为刘翔安排了一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据孙海平介绍,安排此次训练主要是为比赛考虑,因为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在芬兰时间晚上进行。

  同上届巴黎世锦赛相比,此次运动员的住宿条件相对要差一些,不仅要两三人挤一个房间,而且窄小的床位对于人高马大的田径选手来说也是问题。刘翔向记者开玩笑说,床的长短和宽窄对于他这样苗条的选手来说还不成问题,但肯定会苦了那些练投掷的大块头。

  相比北京热气腾腾的夏天,芬兰的低温也曾经是中国选手在出发前担心的一大问题。不过昨日赫尔辛基还算天公作美,不仅晴空万里,而且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1度,但夜晚的最低温度只有10度左右。对于有可能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来说,如何迅速适应北欧夜间的低温仍将是个难题,因为大部分项目的决赛都将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

  随着飞人的到来,中国代表团也迅速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目前考虑最多的仍然是今晚即将开赛的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万米决赛。据中国竞走队教练邢富国透露,国际田联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反兴奋剂力度将是空前的,中国竞走队先期到达的王丽萍、朱红军等六名队员已经全部接受了国际田联安排的血检,其中刘云峰还接受了尿检。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