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探访世锦赛运动员村 感受村里的备战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6 今晚报

  今天,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拉开战幕。赫尔辛基时间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赫尔辛基市郊埃斯波地区的赫尔辛基工业大学,在赛前最后一次探访了本次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村,然而在这里记者没有感受到大赛之前紧张的空气,各国运动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前的训练,让人感觉这里的备战静悄悄……

  根据赛会方面的规定,要进入运动员村必须提前至少一天与有关队伍的领队联络,
在获得后者告知后,记者才可获得期限为一天的准入证,并且进入村内后还要有至少一名国际田联工作人员的陪同。记者在经过重重手续和安检后,终于得以进入运动员村。在村内的一处训练场记者看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200名选手正在村内的一块田径场上进行适应性训练,于4日抵达的第二批中国选手吴佑佳、齐海峰等也在其中。他们对芬兰凉爽的天气连连称道,并表示这给训练带来了一些便利。据了解,此次赛事给参赛代表团安排的住宿基本上为公寓式宿舍,每层可住5人,2到3人一间。虽说比巴黎世锦赛时候的单人间挤了一点,但卫生间在公寓内,不需公用,还是比较舒适的。

  记者通过与几位外国运动员攀谈,得知他们十分喜欢赫尔辛基这个城市。尤其是赫尔辛基朴实的民风、安静的生活,这一切似乎感染他们,将紧张的心情一扫而空,对胜负看淡了很多,只想赛好每一场比赛。(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田径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333,5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