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朝鲜队朱广沪定下策略 加快传球速度减少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6 今晚报

  毫无疑问,朱广沪是昨日中国队训练场上最引人瞩目的人物。为打好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朱指导前晚特意赶赴全州观看朝韩之战,并在翌日凌晨1时许连夜赶到大邱与国家队会合。昨日下午,中国队一行在大邱市民体育场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针对性训练。

  朱广沪:朝鲜队员年轻,体能好,比较强调整体,容易形成局部人数优势。

  对策:在训练中,朱广沪专门拿出20分钟时间,进行1打2和2打2的防守。在只有六分之一个半场大小的场地里,朱导让张耀坤、季铭义、张永海、李彦、曹阳、赵旭日和冯潇霆等防守球员轮番单个上阵,应对两名进攻球员的配合,而且必须防止攻方突然起脚攻门。此后,防守方又加入了李玮峰和矫喆,换成两人一组防守两名进攻球员。球员对抗时,朱广沪不时大声吆喝防守方,一定要注意防守站位。朱广沪此举要求防守球员的位置感和以少防多的时机选择,正是应对比赛中出现以少防多的被动情况。

  朱广沪:我特别和队员强调,要尽量减少球门前30米范围内的犯规,盯人防守时要靠住而不能乱动。

  对策:本届东亚四强赛开赛至今,中国队丢球三个,其中两个是被对方通过任意球攻入。针对禁区前犯规过多的问题,朱广沪从昨日训练一开始就留下李彦和赵旭日开小灶,其中特意强调了两名后腰保持距离和呼应的问题。在此后局部逼抢的训练中,朱广沪除了提醒球员站稳位置,喊得最多的便是“注意动作”、“别犯规”。他浑厚的嗓音,自始至终回荡在市民体育场上空。

  朱广沪:要打破朝鲜队的防守,必须快速拉开,传球速度要快,加强整体对球的控制。

  对策:昨日训练的最后一个流程,朱广沪让季铭义、张永海、张耀坤和冯潇霆四名后卫穿上黄背心,在四分之一半场的场地中间成直线站开。在场地两侧,其他球员则快速倒脚,寻找空当利用低球直塞穿越四人的拦截。此后四名后卫下场,换上王亮、李彦、赵旭日和曹阳四名中场球员。此项训练一方面加强了中场和后卫拦截对方反击中直塞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让进攻球员通过反复倒脚,在快速传递的同时寻找反击时机和空当。


  爱问(iAsk.com)朱广沪 相关网页约846,2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