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最后一练气氛压抑 锋线大变脸裴恩才押宝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37 半岛都市报

  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灭亡!周六16时,女足最后一战对朝鲜,客观地说,输球的可能性80%。但从昨天下午的训练看,女足正在酝酿发起绝地大反击,渴望用一场迟到的胜利证明自己。现在将中国女足定位于亚洲二流已无可争议,从对韩国和日本的两场比赛看,这支曾经让国人引以为豪的铿锵玫瑰已经被对手拉开了相当大的距离,体能和意识也是东亚四强中最差的。尽管女足从上到下都非常忌讳倒数第一,但从双方近几年的交锋记录以及实力对比,女足垫底的可能性几乎十拿九稳。谁都很清楚形势的严峻,这种压抑的氛围使
得女足昨天下午的最后一次训练气氛非常压抑。

  此战再败肯定垫底

  昨晚爆冷拿下“亚洲老大”朝鲜队,韩国女足以两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霸占榜首。紧随其后是一胜一负的朝鲜队。中国女足虽然和日本队都是一平一负,但是由于净胜球比对方少一个,而排名垫底。

  最后一战对阵朝鲜,对方如果大比分取胜的话,她们有可能凭借净胜球优势超越韩国队夺冠。如果实力明显在中国女足之上的朝鲜队正常发挥,最终获胜,那么,日本队只要不输球,“副班长”的交椅将非中国女足莫属。从实力对比来看,中国女足凶多吉少,积分垫底的可能性非常大。

  领队恳请记者“封笔”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到大邱市郊的江北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由于明天比赛不仅关系到中国女足最后的排名,而且还极富看点,可是中国记者事先并不知道她们去哪里训练。于是当地时间下午3时,记者们就在女足下榻的酒店蹲点等候。

  一个小时之后,女足驱车前往江北体育场训练,记者随即尾随而至。可是,记者们刚迈进体育场,正要进入工作状态时,女足领队郭辉一脸严峻地走到记者们面前,要求记者一定要笔下留情,“本来我们的最后一次训练是封闭的,既然你们来了,我们也不好轰走你们,明天比赛的分量大家都很清楚,你们可以看,但是绝对不能写演练的阵容,技战术方面可以写,但是,绝对不能提到队员们的名字。”而后他央求起记者:“咱们都是一家人,请大家多体谅,拜托了,拜托了!”

  背水一战只求一胜

  两战仅仅得到可怜的一分,中国女足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然而,对于她们来说,要想从实力最强的朝鲜队身上获取一场胜利,显然是非常奢侈的。但是,目前严峻的形势堵住了她们的退路,她们只有背水一战。今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一直随队督战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向女足姑娘们发出指令:“最后一战必须全力进攻,以求一胜!”主教练裴恩才则表示,虽然朝鲜女足是亚洲最强的队伍,明天的比赛非常难打,但是中国女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不拿下朝鲜队我们无法向国人交代”。

  更换尖刀全力进攻

  裴恩才认为,要想取胜强大的朝鲜队,绝对不能押宝于快速反击,必须要全力进攻,“两场比赛下来,我们的进攻的确是有些疲软,最后一场必须把进攻打出来,利用速度去冲击对手”。因此,在今天下午的最后一练中,中国女足把精力更多放在了演练进攻上,而且,裴恩才对前锋线进行了很大的调整,前两场的主力前锋韩端和她的替补藤巍没有出现在分组对抗的主力阵容中,顶替她的则是张鸥影,如不出意外的话,在明天的比赛中,这位老国脚将担负起裴恩才所期待的得分重任。

  朝鲜要打出超水平

  上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朝鲜队虽然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最终却被韩国队爆冷全取三分,致使夺冠形势变得非常渺茫。此战过后,朝鲜足协和教练组非常不满,对队员们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要求她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务必要全力以赴,“超水平”发挥,不仅获得胜利,而且还必须是一场能超越韩国登顶的大胜。在这种重压之下,今天下午,朝鲜队为明天的比赛作了精心的准备,她们针对上一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中国女足的打法特点,重点演练了进攻战术组合,记者发现,她们的进攻速度打得非常快,而且非常坚决。看来,她们想以此尽快敲开中国女足的大门,在锁定胜利之后再谋求大胜。

  女足难治“恐朝症”

  2001年,中国女足从世界的顶峰一落千丈,而此时朝鲜队却一路上扬,不但结束了此前漫长的“恐中症”,而且还登上了“亚洲老大”的王座。在随后的4年里,期待振作的中国女足,4次不敌朝鲜队,染上了可怕的“恐朝症”。而今中国女足依然徘徊在低谷之中,不仅经验和斗志都不如对手,连技术水平也无法与朝鲜队比肩。而且,从目前夺冠形势来看,朝鲜队肯定不会甘愿“榜眼”的位置,肯定会全力力拼中国女足,争取大比分获胜,超越目前领跑的韩国队,实现赛前预定的冠军梦想。综合各方面来看,实力弱的中国女足这次依然很难搬动“恐朝症”这座大山。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韩国大邱8月5日电)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01,1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