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哀兵必胜古力对决李世石 重庆队期待围甲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22 重庆晚报

  跟上一轮联赛前的状况相比,重庆建设摩托队的处境明显好了许多。古力击败崔哲翰开始赢棋,王檄率先晋级阿含·桐山杯8强,经过恰如其分的“心理按摩”之后,重庆队的两大主力为“五冠王”带来了苏醒的迹象。物极必反,前八轮经历了历史最差开局的重庆建设摩托队也到了该触底反弹的时候了。不过天意弄人,正当抬头之势,重庆队碰上的却是实力强大、并且主场作战的贵州队,要想成功止泻,却还得打起十分的精神。

  即使跟“五冠王”时期的重庆队相比,这支有李世石加盟的贵州队也并不逊色。单从对阵表上显示的迷离景象来看,渝黔之战几乎都揽尽了本轮联赛的所有悬念。王檄对邵伟刚,周鹤洋对王磊,王雷对邹俊杰,这三对选手无论是实力还是等级分都相差无几,用杨一的话来评价,“场场都是龙虎斗”,谁拿下谁都是正常的结局。相比在今年主将制的烘托下,古力和李世石之间的主将战则真的有可能成为一局定输赢的“生死战”。从近来的状态看,在国内和富士通杯中出尽风头的李世石明显占据了上风,而古力的状态仍处于似有似无的迹象,这不由得大家不为古力捏一把汗。

  不过“哀兵必胜”的道理或许真的会在这场对决中起到奇效。古力最令人称道的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相信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古力在纹枰之间将做到更加精确的拿捏。而马晓春在北京的新政却无疑给古力带来了额外的希望——在近一周内,李世石的棋谱正是“马家军”突击钻研的对象,此番趁热打铁,古力又占了部分先机。正如杨一所说:“两人本来差距就微妙,近来古力又在番棋中赢过韩国人,这次再胜李世石也并非不可能。”

  记者 范天亮


  爱问(iAsk.com)古力 相关网页约261,006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