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老将渴望五次夺冠 约翰逊:刘翔现在不足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新闻发布会上的阿兰·约翰逊,被众多记者所包围,其中包括不少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于是阿兰知道,他肯定要谈谈那个年轻人了。

  这位老将是个非常直率的人:“刘翔没有去年雅典奥运会时状态好,他现在不是我
的主要对手。”欧美记者飞快地记着这句话,没过多久,EUROSPORTS网站上就出现了以这些话为主体的稿件。

  “当然,刘翔也是个很难琢磨的对手。他总能这种关键性的赛事中使自己的状态保持在最好。”约翰逊说,“我现在对手非常多,但我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世锦赛110米栏五冠王。”

  五冠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阿兰自己也皱着眉头:“五冠王确实是我的理想,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摆在我面前的困难越来越多。不过,现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确实越来越好玩,所以,我不会轻易退役,我要一直玩下去的。”

  如今男子110米栏的激烈竞争是让他继续比赛下去的动力:“这个项目让我有些陌生,以前比赛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能跑进13秒,但到了今年,已经产生了三个进入13秒的成绩,这真的很好玩。”

  洛桑大奖赛中,阿兰·约翰逊因赛前热身时膝盖受伤而临时退赛。随后,他又放弃了剩余的比赛。就在不久前的奥斯陆,他重新回到赛场,可却只跑出13秒34的成绩。不过,这位老将并不在意这些,对自己的伤势也毫不担心。“因为伤病,我缺席了几站大赛,但在世锦赛期间,我的身体百分之百没有问题,我也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拿下比赛。”

  除了自身的伤病,能够妨碍阿兰夺取世锦赛第五枚110米栏金牌的,就是日益强大的赛场对手,法国的杜库里和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不过约翰逊并不想谈太多对手的情况。“我不会拿某一个人当作目标,在这种大赛里,只瞄准某一个人太危险了。”

  对于能否成为五冠王,约翰逊显然想过很多。“你们知道,奥运会上我很丢脸,所以我一直想在世锦赛证明自己。但现在临近比赛我不会想太多。因为大赛上比的是稳定的发挥。我渴望第五次夺冠,但无论输赢,我都会继续我的职业生涯,而且我真正的兴趣正是下次奥运会。”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