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花絮:赛事准备有条不紊 东道主良苦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隔22年,田径世锦赛重回赫尔辛基。记者置身于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四周皆是为世锦赛搭建的临时建筑。比赛临近,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让人感觉芬兰虽然多年未举办国际性大赛,却全无久疏战阵的陌生感。

  偌大的新闻中心是用体育馆改造而成,上千个座位尽力为世界各地的记者提供方便。大到班车安排,小到桌子上的电源插孔,各种需要,赛事组织者大都已经提前想到,让人
难寻组织上的瑕疵。在制证中心,从拍照到领取证件,仅仅需要5分钟。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方便,记者不难体会到主办者的良苦用心。

  美国代表团好像也很能“体会”记者的心情,连续两天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百米飞人加特林、110米栏名将阿兰·约翰逊等世界级选手挨个等着回答记者的问题,有人说:“这种事情,只有在田径场上霸气十足的美国人才做得出来。”

  听完美国人的发布会,在赫尔辛基的中国记者还得琢磨着如何尽快赶到机场迎接迟到一天的刘翔,力求抓个第一手采访。毕竟潜入运动员村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其实,赛前举行一次类似“美国式”的新闻发布会,似乎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只是不知道中国代表团能不能行这个方便。

  宋曦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0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