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维维安-福殒命联合会杯后 喀麦隆又一球员猝死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2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雅温得8月4日电 喀麦隆篮球协会4日宣布,喀麦隆男篮运动员乌斯芒·布卡尔3日在喀麦隆经济首都杜阿拉举行的全国篮球锦标赛一场比赛中突然倒地,不治身亡。喀麦隆体育界对布卡尔表示沉痛的哀悼。

  这场由首都雅温得军警队同杜阿拉雪松队的比赛进行到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效力于雅温得军警队的布卡尔突然昏倒。当地医务人员和红十字会人员立即组织现场抢救,但仍然
无效。随后比赛也被取消。

  据介绍,现年30岁的布卡尔是喀麦隆空军现役军人,平时身体非常结实,从不生病。他的死因目前还不清楚。

  两年前的6月26日,喀麦隆国家足球队28岁的中场球员马克-维维安·福在法国里昂举行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在绿茵场上。

  南柯一梦

  有时,我们笑不起来

  悲惨的事情,又一次降临在喀麦隆,让人唏嘘不已。

  两年前的联合会杯,维维安·福的猝死让我们这些喜欢足球、喜欢运动的人非常震惊,也非常难受。好长一段时间,同事们都在很悲观地谈论运动与生命的问题。

  那个时候,为了纪念突然离开的队友,喀麦隆队全队都穿上了维维安·福的球衣;那个时候,在世界各地进行的足球比赛,都会为这个不幸的灵魂默哀;那个时候,我们也用习惯的方式,在新闻纸上表达了哀伤的情绪。

  两年后,再次听到喀麦隆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个健美的、健壮的、健康的身体,在意气风发的岁月里,在青春飞扬的运动场上,竟然轰然倒下了。这确实是人类所惧怕的事情。

  昨晚,“超级女声”的现场火爆异常,电视直播的声音震耳欲聋,但是我,却因为看了这条消息,笑不出来。

  只愿活着的人活得更好吧。

  徐景科


  爱问(iAsk.com)喀麦隆 相关网页约459,98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