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中国占据有利位置 日本丧失全部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38 新民晚报
东亚四强赛中国占据有利位置日本丧失全部希望
东亚四强赛夺冠形势错综复杂

  中国占据有利位置 日本丧失全部希望

  本报讯在朝鲜男队以0比0逼平韩国队之后,此次东亚四强赛夺冠形势比较混沌,除了亚洲冠军日本队,其余三支球队都有夺冠希望,其中朝鲜队希望最大,而中国队占据了相对有利的位置。

  目前,朝鲜队积4分列第一,中国队依靠进球多的优势积2分列第二,韩国队积2分列第三,日本队只积1分排第四。最后一场比赛,将由韩国队和日本队交手,而中国队和朝鲜队对垒。

  如果在最后一战中,朝鲜队击败中国队,那么不管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胜负如何,积7分的朝鲜队都将获得冠军;如果中国队和朝鲜队打平,日本队击败韩国队或者日本队打平韩国队的情况下,朝鲜队也能夺冠。

  同样,中国队也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如果他们在8月7日的比赛中击败了朝鲜队,积5分的中国队就很有希望问鼎冠军,当然如果韩国队也在最后取胜的话,中国队和韩国队还要计算净胜球和进球数,目前两队的净胜球都是零,而由于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是以2比2打平日本队,而韩国队第二轮的比分是0比0,中国队在进球数上占据了主动。如果中韩两队都在最后一轮中以相同比分战胜对手,那么中国队将笑到最后。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起码要保住第三,除非是中国队在大比分输给朝鲜队的同时,韩国队又和日本队打平,或者韩国队小比分输给日本队,这样中国队才会名列第四。其他情况下,中国队起码能保住第三的位置。(新闵)

  中国男足队员昨天在大邱进行训练。针对七日与朝鲜队的比赛,国脚们纷纷认为,国足有战胜对手的实力 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2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