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严办中国男篮 16人受到处分罚款1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5 北京晚报
  16人受到处分罚款17万6千元
中国篮协严办中国男篮16人受到处分罚款17万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向媒体宣布了对中国男篮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上发生打架事件的处罚决定,从领队到队员共有16人分别受到严重警告、警告处分、通报批评、批评和罚款的处罚,罚金合计达17万6千元。

  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李金生在向媒体宣布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时指出:“中国男篮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与波多黎各队发生的打架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后果严重。”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责成中国男篮全队进行了认真的检讨和反思,从思想深处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赛后,中国男篮全体成员意识到发生打架事件后果的严重性,召开会议进行了检讨,大家对打架事件的危害性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相关责任人作了检讨,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今后遇事要冷静,做事要考虑后果,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事件。中国男篮全体成员表示,有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挽回打架事件所产生的不良影响。

  为了严肃纪律,教育有关人员,根据《国家篮球队管理规定》,现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处罚如下:一,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4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二、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5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三、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3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2000元;四、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五、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与对方球员对峙,提出批评。

  在宣布完上述处罚决定后,有记者问:“为什么主教练尤纳斯没有受到处罚,是不是因为他是‘老外’?”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说:“事件发生时尤纳斯立即找到波多黎各队主教练,表示要劝阻双方队员,避免事态扩大。考虑到尤纳斯当时采取的积极、正确的态度,所以中国篮协没有对尤纳斯作出处罚。”

  在媒体通报会上,易建联、李楠谈了对打架事件的认识,表示要吸取教训,提高觉悟,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图:易建联“谢罪”。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篮协 相关网页约585,47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