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练带赛问题多 笑面教练陈忠和无笑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5 北京晚报
以练带赛问题多笑面教练陈忠和无笑脸(图)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陈嘉堃)由于中国队在昨天轮空,陈忠和安排球队进行了一天两练。从中国女排的训练强度来看,充分体现了陈忠和“以练带赛”的指导思想。

  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队昨天上午的训练时间是10时至12时。当记者9时50分到达训练馆的时候,中国女排已经开始热身了,而整堂训练课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30分,女排姑娘们足足练了两个半小时,强度超过了一场比赛。

  在练习了接发球、拦网和扣球之后,中国队又打起了对抗赛。一方是由冯坤、杨昊、刘亚男、周苏红、楚金玲、张萍和张娜组成的主力阵容,另一方则是赵云、王一梅、马蕴雯、王婷、薛明和男陪打教练包壮组成的替补阵容。结果,主力一方并不占优势,替补一方倒是打得有声有色,进攻、拦网频频得分。看到这样的情景,陈忠和的脸色阴了下来,不停地指导主力方球员,又对人员进行了调整,让马蕴雯与张萍互换了位置。双方又打了40分钟左右。但主力一方的表现仍然不理想,陈忠和的脸色越发沉重起来。时间到了12时,队员们来到场边喝水。这时,在场的记者都以为中国队的训练结束了,走到陈忠和身边,想要采访。结果陈忠和摇摇头说:“我们的训练还没结束,你们还是继续看训练吧。”

  回到场上之后,对主力队员表现很不满的陈忠和,一脸严肃地开始了训话,在语重心长地跟队员做了动员后,他让助教余觉敏和三名陪练分别在2号位和4号位扣球,让队员们练习拦网和防守反击。就这样,又加练了半个小时。尽管体育馆内开着空调,但队员们的衣服全都湿透了。

  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对记者表示:“我对今天的训练不满意。也许队员们有些疲劳,到后面有些松懈。但我还是要求队员们要在训练中百分之百投入,全力以赴。”在训练中,很难看到陈指导那标志性的笑脸。他本人解释道:“如果我训练中没有全心全意投入,我也会笑呵呵的。但正是因为我全心投入,发现了训练中存在的不少问题,所以在训练中脸都是绷着的,只有到比赛时笑一笑了。”训练中发现了问题,陈指导表示下午还要进行训练,虽然没有比赛,但中国队一天的训练要达到5个小时。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陈忠和 相关网页约279,664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