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度田坛盛宴明日揭幕 中国军团“四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19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拉开大幕,按照比赛日程安排,中国田径队队员已经分批陆续飞往芬兰,今天上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也已踏上了征程。中国军团虽然整体竞争力不强,但在四个优势项目上,仍然拥有冲击奖牌、甚至夺取金牌的希望。

  110米栏:刘翔承载最大期望

  刘翔出战的110米栏无疑是中国田径队冲击金牌的最大希望,该项目第一轮比赛将在8月10日举行,刘翔有4天的时间来适应赫尔辛基的寒冷天气。在出发之前,孙海平教练表示,经过在北京半个月的封闭训练,刘翔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可以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2秒97)”。中国另外两位跨栏选手史冬鹏和吴佑佳也一并出征,他们的目标首先是进入决赛。

  主要对手:阿兰·约翰逊杜库里等

  女子中长跑:邢慧娜状态不佳

  女子中长跑是中国田径冲金的另一希望,此次邢慧娜和孙英杰都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万米冠军的邢慧娜在出征前显得非常低调,只是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去拼,而她的教练王德显则直言:“备战时的训练受天气影响出现了‘断档’,邢慧娜这次的目标只是冲击奖牌。”至于孙英杰,王德显也不看好,表示“她的动作有些变形。”

  主要对手:特鲁纳什·迪芭芭梅塞雷特·德法尔(均来自埃塞俄比亚)

  竞走:可能制造惊喜

  中国男女竞走向来是世锦赛冲金的重点项目,悉尼奥运冠军王丽萍将携两位小将一起出战女子20公里竞走,她今年的最好成绩列世界第4;男子20公里竞走方面,出征赫尔辛基的朱红军、虞朝鸿、刘云峰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2、6、12位;而50公里竞走更是成绩惊人,韩玉成领衔的三人占据了世界排名前三,是夺冠大热门。但中国竞走队在上届世锦赛上遭遇大面积罚下的阴影仍未消散,缺乏大赛经验将成为他们夺金路上的隐患。

  主要对手:俄罗斯、波兰、意大利选手

  女子链球:双姝拼字当头

  中国队在女子链球项目上派出了顾原和张文秀的“双保险”,以她们的实力,冲击奖牌较为现实。顾原去年以来状态不佳,雅典奥运没有进入前八名,而19岁小将张文秀则上升势头明显,今年她以73米24改写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如果世锦赛上她能投出这个成绩,那么冲击奖牌很有希望。

  主要对手:塔亚娜·林申科(俄罗斯)莫雷诺(古巴)(本报记者王宫)

  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