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懂事陈凌茜训练特别用心 自称身体结实营养品给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9 新闻晚报

  ———记上海体操队小运动员陈凌茜

  昨天是队中安排的调整休息日,上海体操队的小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有的打羽毛球,有的对着镜子在摆POSE,有的在练习助跑,而小队员陈凌茜却对着镜子认真地喷着发胶,仔细地把自己的头发分成三七分轻轻地往后梳着,做完以后对着镜子左右一看,很满意……

  懂事小茜茜 训练特用心

  陈凌茜是上海体操队团体项目的一名队员,到今年入行已经有十一年了,大家都叫她茜茜。

  为了备战十运会,茜茜和其他队员们每天都要训练7个小时左右。每天早上六点出操,教练会安排她们跑步和练习倒立等基本功。接着就是早上的三个小时和下午三个小时的正常训练,训练量是每天都定好的,如果完成不好那就要加练。

  茜茜说练体操再辛苦她也不哭,她说教练对我们严格那是对我们好,一年中只有春节才能看见自己父母的茜茜觉得自己和教练更加亲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她特别能够体谅教练的心思,像现在十运会就在眼前,有时候自己的动作做得不好,教练会非常生气,最生气的时候会骂她,罚她倒立,茜茜觉得这是为了自己好。所以,现在懂事的茜茜在训练的时候会特别用心,她对自己的每个动作都特别在意,每次训练前她总会把头发用发胶固定好,要不然刘海有时候挡住眼睛会影响动作。

  自称身体结实 营养品给他人

  茜茜的个子虽然不高,但是身体却非常结实。为了备战十运会,上海体操队所在的汇丰训练基地的领导们特地在夏训前从北京预订了四十箱电解质饮料给孩子们补充运动所需的能量,从六月开始集训到现在已经差不多用完了。

  不过,茜茜说自己的身体很好的,基地给她们安排的伙食已经足够她长得壮壮的了,像这些营养品要给身体比较差一点的小运动员。茜茜的老家在贵州,每天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吃饭的时候往自己的菜里加点辣椒,不过也不能多加,加多了对第二天的训练没有好处。

  只想十运会站稳像刘璇

  从集训开始,每个星期只能休息两天。对休息茜茜可没有多大的兴趣,天气实在太热,也不高兴出去玩,还不如在体操房训练。虽然备战十运会,大家都很紧张,训练强度也很大,但相比其他运动队,体操队的生活算是比较宽松的,小队员们每天在训练完以后还要做暑假作业,为了安抚小朋友们好动的心,队中也安排她们去看电影,去游泳什么的,所以茜茜还挺喜欢在体操队的生活。

  不过,对茜茜来说今年夏训以来最难忘的就是有天自己拿了全队最高的十个大五角星,到现在教练们还经常提到这事。虽然只有十四岁,但是茜茜显得很成熟,她说自己单项并不突出,所以只能参加团体比赛,现在只想着十运会,如果表现好了,也许可以去练单项。

  茜茜说自己的偶像是刘璇,并不是因为她是个美女,而是因为她在平衡木上站得特别稳。茜茜对平衡木特别有感情,当提出拍照的时候她选择站在平衡木上摆出一个姿势,像小鸟般展翅飞翔!作者:金雪旦


  爱问(iAsk.com)陈凌茜 相关网页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