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青赛今日开战 国青多员大将缺阵影响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据新华社报道,在2005年21岁以下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拉开帷幕前夜,中国青年队领队、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表示,中国青年队将利用这次与强手对抗的机会,认真学习技术,积累大赛经验,以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目的。

  胡加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前来参赛的12个国家的青年队中,中国青
年队处于中等水平。这次比赛期间,中国队的两名主力,唐正东和易建联因为随中国国家队出征加拿大,未能参加这次比赛。他们的缺席对中国青年队的整体实力有较大影响。目前中国青年队在身高、体能和技术上,与其它队相比,均处于较明显的劣势。因此,中国青年队在本届赛事上将发挥自己的特点,力争打出好成绩。

  他说,这支队伍由十八九岁的小青年组成,其中不少有希望成为未来国家队的成员,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因此,他重申了上周末抵达阿根廷时对记者表述的意图,即参加本届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准备人才。但是,他认为,这支队伍中的哪些人能够成为姚明式的强手,现在还难以预言。

  他还说,在中青队参赛的历史上,中青队的最好成绩一般在第16名至9名之间,从未进入过前8名,因此,中青队距离世界强队的水平还有相当大的距离。

  2005年21岁以下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5日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市和马德普拉塔市拉开战幕。中国队所在的B组预赛将在马德普拉塔进行。5日中国队将与美国队进行首场比赛。

  在12个参赛队中,伊朗队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成行,因此,A组的比赛将在5个队之间进行,该组的预赛日程也因此而做了紧急修改。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