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昨日公布重磅罚单 队员存在骄娇二气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8:22 潇湘晨报
篮管中心昨日公布重磅罚单队员存在骄娇二气是主因
  群殴事件发生时,观众向场内扔矿泉水瓶等杂物,波多黎各队员顶着凳子逃向休息室 Photocome供图

  昨天下午,国家篮管中心对7月29日晚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发生的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群殴事件作出处罚,参与打架的中国队队员以及相关人员共被罚款17.6万元。对引发群殴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四人每人罚款两万元,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4年前在上海举办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与黎巴嫩队赛后曾发生过群殴事件,当时中国篮协开出了一张15万元的罚单。

  篮管中心

  队员存在“骄”“娇”二气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介绍了处罚决定作出的全过程。在8月2日、8月3日的两天总结会后,篮管中心加强了对男篮的教育以及强调了群殴事件的严重性。

  值得一提的是,匡鲁彬特别指出球队一部分队员背着雅典奥运会第八名成绩的光环,技术水平稍有提高就产生自满情绪,不能正确对待自己,不能冷静对待和能容忍对手激烈的身体接触,明显存在“骄”、“娇”二气。正是因为平时联赛中部分队员碰不得,吹不得,所以这些队员一遇到比赛中身体动作较大的队伍就觉得对方犯规,最终酿成群殴的结果。

  中国男篮

  尊重篮管中心的处罚决定
篮管中心昨日公布重磅罚单队员存在骄娇二气是主因
易建联(中)被罚款2万元

  中国男篮领队兼助理教练阿的江在通读了中国男篮对全国球迷的致歉信后,表示中国男篮的形象是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而打造出来的,国家队决不允许几个人影响了整体的形象。阿的江表示中国队如果要想成为一支世界强队,仅仅抓好训练工作是不够的,还必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纪律和自我约束,加强管理和教育。

  同时,阿的江表示中国男篮将诚恳地接受广大球迷批评,尊重国际篮联和国家篮管中心的各项处罚决定。

  打架队员

  向所有球迷道歉

  引发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群殴事件的核心人物易建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群殴事件发生后对自己起到了警示作用。因为在赛场上的不冷静行为给全队抹黑,所以在此向所有的队友、教练以及球迷道歉。”

  同时易建联还表示:“通过这次重罚,让我意识到了此事的严重性,以后要让自己学会冷静,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再出现这样的错误行为。”

  本报特派记者 曹凌曦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034,55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