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丽萍:我被掏空了 希望女儿北京奥运看自己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7:53 东方体育日报

  来到赫尔辛基,第一个嚷着买电话卡的就是女子20公里选手王丽萍,因为她已经有好几天没和还不到3岁的女儿联系了。

  王丽萍是中国代表团中唯一的妈妈选手,她很明确地说:虽然现在身体状况并不好,但她会全力以赴:“我还要参加十运会,并一直坚持到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

  在运动员遇见王丽萍,提出要为她拍照,她的说法是:“没什么好拍的了,我肯定拿不了冠军的。你还是多给他们(男子20公里朱红军和刘云峰)多拍几张吧,他们很有希望拿冠军。”

  王丽萍并非故意推辞:“我现在状态确实不好,很多时候我都告诉自己,重在参与就好。”

  在中国,王丽萍是第一个妈妈选手。但又有谁知道她为了重返赛场付出了多少?从生孩子后体重65公斤,到雅典奥运会时的50公斤,昨天再问她的体重,她想了一会说:“大概45公斤吧,也可能更轻。”

  王丽萍却从来没有放弃过竞走:“我喜欢竞走,我愿意为它付出。”就在雅典奥运会后,王丽萍又在今年参加了葡萄牙的国际竞走挑战赛:“我记得当时身体状况并不好,1小时30分06秒,第三名,还好比雅典奥运会时走出了的1小时30分16秒快了一点。”

  虽然王丽萍的成绩现在稳中有升,最她还是担心自己的体力问题:“毕竟我一直是在熬,有时候觉得自己都快被掏空了。就像这次来芬兰,有很多东西我都落后别人。比如体力、技术,最重要的就是我的能力根本没有上去,但我不会放弃,我还要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希望到时候我的女儿,可以坐在田径场内看我表演。”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王丽萍 相关网页约81,4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