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后备战北京奥运 老将陈朝霞将重返中国女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力位置无人取代十运会后备战北京奥运

  (记者肖竹陈浩)记者近日获悉,由于年轻球员水平与期望值有较大差距,志在冲击2008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曲已决定召回部分老队员,利用她们的经验和技术带动年轻队员迅速成长。前国家队队长、四川队主力球员陈朝霞也在回归之列。如不出意外,她将在十运会后重返国家队。

  中国女曲在雅典奥运会上憾负德国队,最终名列第4。奥运会后,中国队进行了较大调整,陈朝霞、聂亚丽等6名老将离队,中国女曲从地方队召进了8名年轻队员,为2008奥运会积蓄力量。然而,年轻选手的个人能力与老队员存在明显差距,新老交替的中国队在去年11月第12届世界女曲冠军杯赛上仅以1胜、1平、3负获得第5名,创造了中国女曲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差纪录。今年7月,中国队在兰州开始夏训,但全队的进步仍显缓慢,这次集训最终坚定了教练组重召老将的想法。

  陈朝霞1996年入选国家队,此后便牢牢占据了主力位置。作为后卫她不仅防守出色,后场直传球的准确性也无人可比。此外陈朝霞主罚短角球堪称一绝,中国女曲的短角球战术基本都是围绕她来进行。雅典奥运会后陈朝霞退出国家队,她的离开使中国女曲在进攻和防守上都遭到不小损失。在短期内难以找到替代者的情况下,国家队教练组作出了重召陈朝霞的决定。只要身体条件允许,2008年她极有可能再次冲击奥运会金牌,圆雅典未圆之梦。

  陈朝霞:时刻听从召唤

  “你们从哪儿得到的消息?”当记者问起她重返国家队的情况时,陈朝霞显得十分惊讶,“你们的信息真是太灵通了!”

  陈朝霞原打算十运会后退役,彻底治一下多年留下来的伤病,然后完成自己的学业。但现在看来她这个想法显然很难实现了。她感叹道,“我现在只想为川队站好最后一班岗,把十运会打好了再说。毕竟是国家培养了我,哪里需要我就去哪,再奉献几年也是义不容辞的。”

  2008年陈朝霞33岁,只要调整得当再参加一届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如果能夺得一枚奥运金牌也算圆了她的一个梦。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惜败于德国,陈朝霞至今耿耿于怀:“那场比赛裁判太过分了!我罚短角球时对方明显犯规,至少两个点球没吹,不然我们肯定赢。只要进了决赛,说不定就是冠军了,真是很可惜!”

  陈朝霞目前正随队全力备战十运会。四川女曲本届全运会的任务是夺金,压力非常大。陈朝霞告诉记者,“现在全队的状态还不错,正在向上走。对我来说,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希望有个好的结尾吧!”记者肖竹陈浩

  记者手记

  汗水不会白流

  阳光肆无忌惮地直射在位于太平寺航校的曲棍球场上,“转身,快,快,快,抢他!”同样是老女曲出身的主教练杨红兵“魔鬼般”的喊声格外响亮。队员们露出衣服的皮肤黝黑发亮,汗水湿透了全身。

  为了备战十运会,四川女曲请了内蒙古男队作为陪练,两支队伍经常会在炎炎烈日下展开较量。训练结束了,队员们陆续走出球场,汗水从晒红的脸庞上淌下,头发被粘在了脸颊上。杨红兵对队伍的表现并不满意,几乎每一个从她身边走过的队员都要被说上两句。“女人想干点事业不容易,女人也是最容易心软的。现在不能心软啊!”杨红兵说。陈朝霞缓缓走出球场,从早上6点30开始,除了吃饭和午觉时间,她没有停止过奔跑。十运会越来越近了,四川女曲的姑娘们汗水也越流越多。吃过晚饭后,等待她们的将是研究比赛录像。重复着简单乏味的生活,一天又一天。汗水不会白流,用陈朝霞的话说就是:“细节决定成败!”本报记者陈浩肖竹(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陈朝霞 相关网页约7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