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群殴事件主角轮番检讨 易建联:以后努力挽回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58 中国青年报

  与中国足协行事缓慢的作风截然不同,对洲际杯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在今天下午有了最后定论。今天下午3时30分,篮管中心正式公布了对群殴事件相关球员和教练的处罚决定。罚单总额高达17.6万元,被罚人员多达16人。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匡鲁彬代表篮管中心,通报了此次事件的全过程和罚单。

  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人给予严重
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2000元;对负责球队管理的领队阿迪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据介绍,这次群殴事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在事发次日就召集了男篮教练组和相关球员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和协调,要求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并与波多黎各队做了沟通和交流,对这次事件表示了歉意。洲际杯赛结束后,篮管中心高度重视,开了一天的讨论会。对这次发生的打架事件,要求队员和教练组作出检讨和说明。

  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中国男篮领队阿迪江代表中国男篮全体人员向所有广大球迷和新闻媒体读了《致歉信》,信中称在这次比赛中发生如此重大的打架事件,严重影响到了中国男篮所树立起来的良好形象,对于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造成了负面影响。阿迪江还代表全队作了检讨说明,并指出了中国男篮暴露出队伍不成熟,队员存在骄、娇二气等问题。

  中国男篮队长李楠和事件当事人易建联也对这次打架事件作了检讨,易建联说,“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当时如果我能及时处理好,就不会发生如此重大的打架事件,通过处罚让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会作出自我反省,并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努力挽回全队的形象。”而李楠则表示,这次事件让男篮队员们明白在场上敢对抗并不是敢打架,“以后要提高自己的修养”。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作者:实习生 赖永义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034,55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