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举行 中国代表团终于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实习生邹甜记者刘万永)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1日至21日在土耳其的伊兹米尔举行。本届大运会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接手国家体育总局主管权后,首次组团参加大学生夏季综合性运动会。

  今天下午,在国家教育部办公大楼召开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和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代表团副团长郭剑军发表讲话时表示,本次
大运会代表团运动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这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名副其实的大学生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以往的世界大运会中,中国代表团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下属职业队队员组队参加的。在动员大会上,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不会像以往那样一味追求成绩。在新的大运会代表团组成模式下,更强调体育与教育结合,使运动员综合素质有进一步提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刚说:“本次大运会,我们重在参与,重在交流。在新的体制下,我们走出了第一步,将来才有进一步发展。优秀的运动员不仅需要竞技水平,也需要文化知识。体教结合是将来运动员培养的新趋势。”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由32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01人,都是来自15个省区的44所高校在校生,团长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之称。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共设15个大项,196个小项,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网球、击剑、跳水、跆拳道、体操、艺术体操共11大项137个小项的比赛。


  爱问(iAsk.com)大学生运动会 相关网页约90,8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