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田赛男子径赛项目受关注 男子100米上演飞人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3:02 新京报

  本届世锦赛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900名运动员参赛,世界田坛的众多高手也将悉数登场亮相。但与其他项目相比,男子径赛项目显然更受到外界的关注。

  男子100米

  奥运冠军加特林上届冠军吉姆·科林斯世界纪录鲍威尔9秒77赛点百米飞人大战无疑
是田径场上最吸引人的比赛,遗憾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已经宣布将因伤退出本次世锦赛的百米大战;奥运冠军加特林的主要对手是同胞、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克劳福德和莱纳德·斯科特,卫冕冠军科林斯此次夺冠希望不大,除非他能够跑出个人生涯中的最好成绩,此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9秒98.

  男子110米栏

  奥运冠军刘翔上届冠军阿兰·约翰逊世界纪录科林·杰克逊12秒91赛点男子110米栏同样是世锦赛的焦点战役,四次世锦赛冠军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将与奥运冠军刘翔同场竞技,上月的纽约田径赛上约翰逊击败了刘翔。

  除了以上两人之外,法国小将杜库雷也许会给人带来惊喜,他创造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并且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竞技状态。

  男子50公里竞走

  奥运冠军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上届冠军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世界纪录科尔泽尼奥夫斯基3小时36分03秒赛点三次世锦赛冠军、波兰竞走之王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功成身退,中国选手韩玉成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而韩玉成的成绩与世界纪录仅相差17秒,世锦赛上他有机会为中国冲击金牌。

  男子3000米障碍赛

  奥运冠军科姆博伊上届冠军沙辛世界纪录沙辛7分53秒63赛点3000米障碍赛是肯尼亚人的舞台,加入卡塔尔国籍的举动使得沙辛失去参加去年雅典奥运会的机会,这一次的世锦赛上实力超群的沙辛将面对自己的前同胞们的挑战———本赛季罗马站黄金联赛冠军科赫、奥运冠军科姆博伊将联手“对付”沙辛。


  爱问(iAsk.com)世界田径锦标赛 相关网页约90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