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世界田坛三大悬念:加特林能否成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1:30 三秦都市报

  世界田坛有着诸多的奇迹,也有着许多不可打破的神话,格林就是在此加冕了短跑“双冠王”的王冠,布勃卡也曾再此留下了35次刷新世界纪录的神话……如今,历时10届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颇具规模了,而世界田坛所留下的一切扣人心弦的悬念也将在此被全面解密。

  悬念一:加特林能否成为“双冠王”

  男子100米大战历来是田径大赛最吸引眼球的重头戏。尽管,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鲍威尔因为伤并而缺席本届世锦赛,但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上届世锦赛100米金牌得主柯林斯,雅典奥运会亚军、鲁比克维鲁等,都将齐聚赫尔辛基赛场。百米大战依然会激情四射、火花迸发———没有了鲍威尔,加特林早已将100米金牌视作自己的囊中之物。而且,他还瞄准了200米金牌。在第7届世锦赛上,如日中天的格林将此两项短跑桂冠集于一身。如果加特林这次能够拿下100米、200米,他将成为继格林世锦赛史上的又一位的短跑“双冠王”。

  悬念二:伊辛巴耶娃能否再破纪录

  乌克兰的男子撑杆跳高名将布勃卡曾经35次刷新世界纪录,这已经成为了不可超越的现实,而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实现了跳过5米的历史性飞跃后,这已是她第17次打破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在本届世锦赛,几乎没有谁能够对伊辛巴耶娃的夺冠构成威胁。伊辛巴耶娃参加世锦赛的惟一悬念,就是能否超越自我、再破世界纪录。

  悬念三:贝克莱能否加冕“长跑王”

  在世锦赛历史上,还从未有人能在男子5000米、10000米项目同时获得冠军。埃塞阿比亚的贝克莱作为男子5000米、10000米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去年奥运会就有望夺得该两项金牌,但他5000米比赛中出人意料的输给摩洛哥老将奎罗伊,仅获得10000米冠军,可谓抱憾而归。此次世锦赛,贝克莱还将会为称雄两项长跑比赛再搏一回。


  爱问(iAsk.com)加特林 相关网页约594,03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