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巴萨娱乐足球 深足被人娱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这本来是一场友谊比赛,赛后却谁都高兴不起来。没有交换球衣、没有留念合影,胜利者和失败者都用最快速度离开……这是澳门体育场昨晚上演的一幕,深圳队0比9输给了远道而来的巴塞罗那队。让人惊叹的是巴萨球星们充满灵性的打法;让人心痛的是深军队员的不思进取和整体溃败。

  比赛的胜负早已没有悬念的,关键是在对抗中学到东西。然而,除了头20分钟还有
抵抗的欲望和奔跑的能力外,深圳队在剩下70分钟更多的是一种麻木。第2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得球传给拉尔森,拉尔森传给久利,球再回到伊涅斯塔脚下时,深军3个中卫、1个后腰和两个边前卫都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目送对手晃过守门员打空门得分。全场比赛深军丢的9个球中,6个是被对手单刀打进,另外3个也是对方前锋直接面对门将打进的。

  技术统计更是惨不忍睹。射门之比是27:2,突破是16:3,最基本的三脚传球之比,更是达到了52:7,整整差了7倍。小罗今晨对西班牙《竞技》报说:“对手似乎漫不经心。”

  和深军相比,巴萨确实很认真。无论是大哥小罗还是新来的范博梅尔,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了追回自己失误的一球,小罗甚至跑到自己禁区里防守。所以对于深圳队太早放弃的态度,巴萨很不理解。

  一周后,深军将在主场与大连队打一场足协杯的关键之战,以目前的心态和状态,实在让人担心。

  巴萨球星单刀并晃过深军门将是这场比赛最常见的镜头。

  作者: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