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编国足”有进步 “替补日本”更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15 新闻晚报

  虽然,济科狂妄到了极致,虽然,国足一度打出了气势,但是,2比2的结局,中国队还是未能报仇,还是不解心中积怨。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国足为何无法拿下日本替补队?

  只打好前45分钟

  济科明摆着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

  赛前,为了让主力好好休息,以准备下一场对阵韩国队,狂妄的济科一下子派上了11名替补队员,包括三都主、福西崇史、小笠原满男、大黑将志这些“原替补”都没有出场,连守门员也不是川口能活,而是非正选酋崎正刚。

  可以说,在“日本替补队”

  面前,中国队前45分钟的表现,给老朱争了不少面子。李金羽和张永海的两个进球,把济科打得慌了神,为了尽快翻盘,济科只好在下半时派上3名主力队员,而不是他赛前承诺的那样———只派替补队员上场。

  还是技不如人

  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去年的亚洲杯赛决赛中,当时日本队依靠有争议的手球以3比1击败了中国队获得冠军。从去年到昨天的这场东亚四强赛,中日两队的足球差距还是在脚下功夫。

  中国队明显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但是,日本队依靠灵活的脚下技术,连续获得进球良机。这让他们在下半场发挥得更加出色。

  赛后,主教练朱广沪承认,日本队在能力方面强于中国队。他说,“上场的球员表现都挺好的,不过年轻队员需要付出代价和经验,应有的技战术我们应该打出来,因为日本队的确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包括他的能力和进攻的点,下半时我想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教育也是一个教训。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对今后比赛的控制和经验都将会有一个提高。”

  中青小将带来希望

  先平韩国,再平日本,国家队连续打完两场平局的比赛出现了喜人的苗头,特别是球队表现出来的气势得到了肯定。尽管如此,国足赶超日本队仍然任重道远。

  中国队下半时,朱广沪换上了蒿俊闵、周海滨和陈涛三名世青赛的小将,加上场上的赵旭日,以及替换下场的郜林,中国队此次入选国家队的6名国青小将中,除了有伤在身的冯潇霆之外,其余5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这几名中青小将在场上的表现却是不小的亮点,如何调教未来这支混编的中国队,也是朱广沪需要考虑的问题。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