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坚持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这注定是一场已经超越一般体育竞技意义的足球比赛,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日本队。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无论是历史背景还是现实,面对日本队我们始终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激昂和愤慨。

  这注定是一场与历史恩怨结合在一起的比赛,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日本队。无论是救赎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还是打破七年不胜的宿命,无论是要表现战斗的精神还是要体现坚韧不拔的灵魂,面对日本队我们都没有理由退缩。

  中日两队对垒,我们无法回避冲动,就像科威特队遇到伊拉克队,也像阿根廷队与英国队的交锋那样,每一球迷都会或多或少有一点民族情绪。何况,媚骨的巴西人济科竟然胆敢战前一天就公然宣布以全替补阵容与对手周旋,这举动无论是放在任何场合任何比赛,绝对被认为是对手的一种蔑视。

  蔑视就要遭到惩罚。李金羽和张永海的两个进球,让不可一世的日本人低下了高傲的头颅,也一度将济科推到悬崖边。在李金羽进球的那一刻,我们见到了济科及其手下的无奈和失望;在张永海头球攻门的那一瞬间,我们看到了济科的尴尬和胆怯。

  尽管中国足球目前水平与日本队有差距,但朱广沪率领其麾下战将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气质和气势,起码能让我们看到了上半场两球领先对手的优势,起码很好地打击了日本队嚣张的气焰。能做到这一点,作为球迷我们已经很满足。

  田中达也那一脚犹如9年前日本队相马直树在终场前的那一记无心插柳式的左脚,协助日本队最后时刻扭转战局。屡屡在终场前犯错,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队的软肋,同时也提醒我们,对待日本队这样的敌人,我们时刻都要保持清醒,时刻都不能脚软。就如革命年代常说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50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