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杜库雷约翰逊强强对话 “三星”碰撞耀眼夺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1 中国体育报

  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将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美国好手阿兰·约翰逊和法国小将杜库雷之间的三强对话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本届世界锦标赛,中国队首次有3名选手满额达标参赛,分别是刘翔、史冬鹏和吴佑佳。不过,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刘翔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刘翔的训练平台还不够高,只有在训练平台很高的情况下,比赛中才有可能
超水平发挥。”7月上旬,刘翔先后在巴黎、洛桑和罗马参加了三站比赛,并在洛桑跑出了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13秒05,这也是刘翔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他在雅典奥运会决赛时跑出的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

  从欧洲回国以后,通过半个多月的训练和调整,刘翔的疲劳得到缓解,状态也逐渐恢复。孙海平表示,在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刘翔有望创造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就是说,刘翔现在的状态和训练水平可以保证他在正常的情况下跑进13秒05以内。

  与刘翔竞争这块金牌的人有两拨,一拨是由奥运会和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领衔,旗下有阿诺德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尔的美国集团军,他们分别在今年跑出了12秒99、13秒01、13秒02和13秒03等前几个世界最好成绩,整体实力无人匹敌。

  另一拨是独行江湖的法国小将杜库雷。杜库雷在今年黄金联赛中两次胜利的含金量都很高,巴黎站时,他以13秒02取胜;奥斯陆站,他又以13秒的成绩夺冠。不久前的法国田径锦标赛上,他成为了今年惟一一名两次跑进13秒大关(含13秒)的选手。目前,他还保持着12秒97的本年度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

  与黄金联赛分站赛的形式不同,在芬兰田径世锦赛上,选手们从8月10日上午到12日晚上,将连续参加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一个选手的技术稳定性和控制比赛的能力将变得异常重要,而这正是以技术见长的刘翔的优势所在。

  但毫无疑问,在诸强争霸的局面下,刘翔争夺他的首个世锦赛冠军的道路将会异常艰难。(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23,8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