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对服禁药者加大惩罚 禁赛两年延至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3日体育专电国际田联3日在赫尔辛基作出承诺,将力争从2007年起把对初次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的禁赛期限从两年延长至4年。

  为了防止禁药泛滥,美国田协出炉了一揽子禁药“零容忍”政策,包括建议国际田联对初次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即实施终身禁赛。

  国际田联考虑到实施终身禁赛可能造成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并且将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对禁药初犯者两年禁赛处罚的规定,因此没有采纳这一建议。不过,他们还是承诺,将努力说服各方,争取从2007年开始,对所有初次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重新实行4年的禁赛处罚。而美国田协在得到这一承诺后,也撤消了他们的提案。

  为了避免耗资巨大的法律诉讼,国际田联于1997年把对禁药初犯者的禁赛处罚从4年减至两年。(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兴奋剂 相关网页约810,5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