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世锦赛资格赛大胜约旦 中国队姿态:尊重+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1 中国体育报

  在8月3日进行的2006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戈凌蓝杯”宁波北仑赛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松战胜第一个对手约旦队。虽然场面完全一边倒,但中国女排在排出全部新人的阵容时,还是暴露出防守上的漏洞和一传不到位的小问题,还有待在以后的训练中不断提高。

  虽然对手是约旦队,但中国队还是排出了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楚金玲、
张萍和自由人张娜的最强首发阵容。“我们本着尊重对手的目的排出了最强阵容。”陈忠和教练如是说。比赛开局中国队就以杨昊的跳发球强势开局,果然不出所料,面对中国队的大力跳发,约旦队几乎没有任何组织有效进攻的办法,杨昊在连续发了第9个球后终于以一个失误让约旦队得到了本局比赛的第一分。此后中国队换到前排三点攻轮次,无论楚金玲、张萍,还是周苏红的扣球均是一锤定音,虽然楚金玲失误再送约旦队一分,但是中国队面对孱弱对手,心态完全放松,每个队员都带着笑容打这场比训练分组对抗还轻松的比赛。19比2时主教练陈忠和用王一梅换下冯坤,在周苏红客串二传之后,中国队以25比2取得首局比赛胜利。第二局,中国队换上赵云、薛明、王婷与楚金玲、王一梅两名主攻和自由人张娜组成全新阵容。虽然楚金玲连续大力跳发屡屡直接得分或造成对手进攻失误,但主教练陈忠和却坚持让自由人张娜留在场上,可见对这些新人的防守和一传能力还略有担心。虽然第二局中国队再以25比4取得胜利,但是比赛最后阶段却连续出现进攻失误和发球下网,可能此时队员们心态反而放得有些太松了。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上局阵容,但队员们的注意力明显集中许多,尤其在7比0领先时被对手一次反弹球得分更是让队员们打起全部精力。虽然8比1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马蕴雯替换张娜上场,但在一次一传不到位王婷扣球出界后,张娜还是替换后排薛明上场。而此时场下的几名中国队员已经不再继续热身,全部在替补席上坐下,中国队以25比3取得最终胜利。

  也许是本场比赛没有达到锻炼队员的目的,赛后陈忠和教练临时安排了先发队员和替补队员之间的一局分组对抗,真正印证了陈忠和教练以练代赛的指导思想。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65,29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