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之战一时冲动被罚 徐弢想对国家队说对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中国队与日本队的男足比赛,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因为被东亚联盟处罚只好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在看台上记者采访了他(记者简称记,徐弢简称徐)。

  记:坐在看台上看比赛的感觉怎么样?

  徐:其实坐在这里看比赛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看得更清楚,比在教练席上看得
清楚多了。

  记:在你的记忆里是第一次坐在看台上看比赛吗?

  徐:如果不是因为受伤的话,确实是第一次。

  记:谈一谈自己的真实感受吧

  徐:说句实在话,心里确实不好受。因为作为一名教练员就应该坐在教练席上看比赛,这样离队员比较近一些可以进行交流。尤其是目前国家队这种情况,李树斌教练远在德国,只有朱广沪教练一个人在教练席上,心里确实不好受。

  记:现在想说些什么?

  徐:事情虽然已经发生了,但还是想说声对不起。我的一些不理智行为确实给国家队带来一些困难。我想以后绝对不会发生这件事了。

  记:还是谈一谈本届比赛吧。就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吧。

  徐:本届东亚四强赛上的中韩日朝之间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中国、韩国和日本一些在国外效力的队员都没有归队比赛,使比赛的档次稍微降低了一些,但比赛激烈程度丝毫没有降低,尤其是第一轮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与韩国就打得相当激烈。在另一场比赛中,朝鲜队依靠韩国球迷的大力支持,10战胜了对手。这些都不算冷门,东亚四个队,谁战胜谁都是很正常的事。不过有一个事实大家必须清楚,就是目前日本和韩国已经世界杯出线,而中国和朝鲜已经失去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韩国、日本和中国、朝鲜的心态不一样。

  记:中国队第一场与韩国队比赛您认为有机会战胜对手吗?

  徐:如果不是在两分钟的时候郜林被罚下,那么比赛的结果保证不是11。中国队当时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韩国占据主场优势,再加上他们对中国队长期保持的心理优势,因此他们在比赛中,有点轻视我们的感觉,当然了轻视我们就要吃亏,如果不是裁判的原因,韩国队就要为此吞下苦果。

  记:谈一谈第一场比赛中日本那个裁判吧。

  徐:事情已经过去了,而且关于裁判的事情我已经在昨天的训练之前说过了,除了经验教训之外,其他的就让它过去吧。

  记:谈一谈今天的比赛吧。

  徐:比赛之前我们研究了日本队的战术打法,尤其是上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根据比赛情况,再有就是根据几名队员上不了场的情况,我们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大家都看到了,主教练朱广沪将三条线都进行了更换。从比赛效果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

  记:上半场的两个进球,主要原因在哪里?

  徐:李金羽首发出场这是大家意料不到的。另外就是郜林的首发,他们两个人都起到了很大作用。另外我们不仅定位球起作用,而且阵地进攻也卓有成效。

  记:下半场比赛还是体现出了问题。

  徐:因为上一场与韩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被对手罚掉了3名队员,队员们拼抢很厉害,体力消耗很大,这也是造成几名队员抽筋的原因之一,这也是很正常的。

  记:本场比赛哪名队员表现最为出色?

  徐:如果说出色,大家发挥都不错,都很出色。如果确实要点名,那么我还是把赞扬送给参加世青赛的5名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尽快成熟起来。

  记:展望下一场比赛情况。

  徐:下一场比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朝鲜队上一场把日本胜了,我们不能轻视他们。从战术方面,我们得根据录像进行调整。当然了主力阵容保证要更改。

  记:能预测一下比分吗?

  徐:我希望中国队能赢,你们记者也希望,都是中国人嘛,但足球比赛什么事情都能发生,只有战术对头,而且能在场上克制对手,才有战胜对手的希望。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32,39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