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军团酷暑中全力备战十运 水球队员穿沙服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 实习生丁元元)

  东方绿舟作为上海体育局下辖的训练基地,汇聚了排球、游泳、乒乓等8支上海十运会代表队。目前全运会预赛阶段已临近尾声,基地内各队也完成了市体育局下达的入围决赛人数超越九运会的指标。尽管今年上海的夏天格外炎热,然而记者昨天在东方绿舟基地看到各运动队的夏训进行得如火如荼。

  男排:名帅强兵低调备战

  记者还没有走进男排馆,耳边就传来砰砰作响的扣球声。由于时间安排的原因,青年队上午进行有球训练,而主力队员则在对面的力量房进行素质训练,各类器材的撞击声应和着队员们的呼喊声,显得热火朝天。而主教练沈富麟则安静地坐在一边的板凳上,统计着队员完成的训练量。

  自从沈富麟接手上海男排之后,大胆起用了多名身材高大基本功扎实的年轻队员,一举实现了国内赛事的“大满贯”。夏训期间,以严厉著称的沈富麟保持了高强度的训练,上午练力量,下午练技战术,每天训练多达六七个小时。而对于媒体,他仍旧保持一贯的低调,婉言谢绝了采访的要求。毕竟东道主江苏、浙江、八一等队同样对男排冠军虎视眈眈,在沈富麟看来这批身负冠军之名的队员都还很年轻,外界过多的干扰很可能导致没有必要的心态失衡。

  水球:穿沙服训练

  也许有人会以为水上项目的训练是盛夏里最清凉最舒服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游泳馆堪称基地最闷热的场馆之一。上海水球队主教练王敏辉告诉记者,现在水池里的温度至少有30℃,在里面游一圈汗都出不了,别提有多难受了。而在训练时,不少队员还被“勒令”穿上几公斤重的沙服,若是换了普通人,恐怕早就沉到水池底里了,而队员们却还要在泳池中来回穿梭。

  上海水球队实力强劲,连续夺得了前两届全运会的冠军。但是由于关注程度有限,水球运动员的收入并不高,其实教练和队员也不是从来没有发过牢骚,但是在泳池中他们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这足以令他们感到欣慰。王敏辉说,作为运动员和教练他已经得过10个冠军了,这次希望能拿到第11个。水球届有一个惯例,冠军队的成员会把主教练扔进水池里庆祝。记者提起四年前在广东被扔进水里的往事,王教练有些眉飞色舞:“那次比赛还有几分钟,我知道我们赢定了,就先把手机什么的都放在一边了,不然在水里都被浸坏了。不过这次如果夺冠了,我也不会再‘纵容’他们把我扔进去了。”


  爱问(iAsk.com)水球 相关网页约180,1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