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加世锦赛杨耀祖没有教练队友陪伴 今日寂寞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

  今天上午,和刘翔一起出发前往芬兰的还有上海短跑运动员杨耀祖,因为中国只有他一人参加短跑比赛,而且教练刘侠也没有随他出征,因此此次芬兰之行杨耀祖是最“孤单”的,昨天下午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无所谓,我早就习惯了,以前亚运会、奥运会教练都没有去,我自己会安排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的。”

  昨天上午9点到11点,杨耀祖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虽然训练时间比平时长了一小时,但运动量并不是很大,“因为今天是出发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所以把两堂课并在一起练了,但运动量并不大,就冲了3个60米,找了下感觉,然后做了些力量训练,就结束了。”杨耀祖认为赛前的训练主要是调整好心态。

  谈到目前的状态,杨耀祖显得非常低调,“从美国回来后,经过半个月的调整,现在感觉还不错,因为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所以还是要控制状态,不能出来太早,现在主要是稳定,到了芬兰后,还有5天的训练时间,这5天是非常关键的。”

  采访到一半,杨耀祖突然对记者说,晚上要去送教练回上海。“教练不和你一起去比赛吗?”记者非常吃惊地问道。“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我教练经常不和我一起出去比赛,亚运会和奥运会都没去,其实没什么的。”杨耀祖对记者说道,“其实这也未必是坏事,对自己也是个锻炼,去了芬兰后的训练计划我都和教练商量好了,到了那里我会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和天气情况安排训练的,出发前教练已经一再关照我要注意天气,准备活动一定要做好。”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杨耀祖并不想多说,“先说也没什么意思,一切都要看最后比赛的成绩,但气候的影响是很大的,听说那里老是下雨,气温很低,如果真是那样,肯定影响成绩,不过我想肯定比上届只听一枪就出局要好很多。”


  爱问(iAsk.com)杨耀祖 相关网页约6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