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玫瑰逼平日本好无奈 被亚洲二流围着球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06 南方日报

  竟被亚洲二流日本队围着球门打,幸运0比0逼平对手

  中国玫瑰好无奈

  本报讯如果放在以往,中国女足被日本队0比0逼平是一个令人很不满意的结果。但是昨天的东亚女足四国赛第二轮,中国女足和日本队战成0比0却是一个幸运的结果。

  昨天的比赛,韩端和季婷组成的锋线,没有给日本队造成威胁。韩端虽然跑动很积极,不过失误却很多,浪费了机会也无谓消耗了很多体力。

  中国女足前锋无法表现,主要还是源于中场助攻不力。曲飞飞本场获得首发,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右前路的进攻。不过其他位置的中场组织却让人不堪入目。毕妍承担了中场组织的重任,但体力不济又限制了她的发挥。而中国女足的两个边路,也始终无法撕开日本队的防线。

  在中国队进攻过分依赖韩端的情况下,中场队员无法把球准确、及时地传给韩端,韩端也只能无奈地接受徒劳无功的结果。

  反观日本队的进攻。她们从中场,甚至后场发动的进攻都相当流畅。队员的换位跑动很默契,传接球质量也相当高。全场比赛,日本队多次利用流畅的传球,快速将攻势推到中国队禁区附近,给门将肖珍带来巨大的压力。

  下半场,中国女足基本上将比赛的主动权交给日本队,逐渐沦落到被日本队围攻的地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中国队体能下降太厉害的结果。上半场,中国队在中场和日本队拼得比较凶,但由于失误太多,始终无法掌握比赛的控制权。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中场形同虚设,很轻易就能被日本姑娘摆脱并突破。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足的防守就只能集中在禁区附近。上场比赛制造点球的李洁表现还算正常,瓦解了对手不少险球。但是葛洋、袁帆这两位年轻队员的表现却一般,盯人、补位上都存在明显的漏洞。如果不是中场球员基本退缩禁区附近,全力参与防守,再加上日本队的运气不佳,肖珍把守的大门早就被攻破了。

  邱江剑 刘宇芬

  中日女足技术统计

  技术名称中国 日本

  射门 614

  射在门框范围内 12

  角球 16

  前场任意球36

  犯规 2010

  越位 54

  黄牌 00

  红牌 00

  女足平日本调查

  您对中国队0比0平日本的感受是?

  选项比例票数

  1伤心34.06% 1588

  2麻木30.95% 1443

  3愤怒22.95% 1070

  4难以名状 12.05% 562

  您对比赛印象最深的一幕是?

  选项 比例票数

  1太多了,不想说42.89% 2000

  2中国女足毫无斗志 26.96% 1257

  3中国女足失误频频 25.22% 1176

  4中国女足门前救险 4.93%230

  您认为女足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

  选项 比例票数

  1技战术落后34.61% 1614

  2拼搏精神全无 29.42% 1372

  3教练组不力20.72% 966

  4说不清楚15.25% 711

  (数据来自新浪,截止昨日22时)

  图:

  中国女足队员无奈退场。 郭勇 摄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30,3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