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修成绝技一个快字群雄惊 蒋兴权密谋十运攻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47 沈阳晚报
修成绝技一个快字群雄惊蒋兴权密谋十运攻略(图)
  实力并不强,队员又太年轻,辽宁男篮在十运会上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谁心里也没底,但又一个人似乎并不着急,这就是主帅蒋兴权。通过他的巧妙安排,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辽宁男篮成功进军决赛,并且成为了一个令其他球队畏惧的新军,那么,老帅蒋兴权是如何秘谋“十运攻略”的呢?

  修炼内功夏训苦练积能量

  “这次夏训的效果不错!”在辽宁男篮的训练场上,蒋兴权这样总结。昨天,辽宁男篮结束夏训回到大院训练。本次在河南济源举行的集训是CBA10年来的首次集中夏训,首批有7支球队参加。作为夏训第一阶段的教练组组长,蒋导认为辽宁队在夏训中提高不少,在集训中,每天两次共5个小时的训练全队一点也没浪费。因为当地的训练馆里有空调,训练条件很好,年轻的辽宁男篮积累了不少的能量。

  给记者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队员们都瘦了,显得苗条了不少,但蒋导却笑着说:“没怎么瘦,但在体能上的确比之前提高了一大块!”利用夏训的阶段暗中积累能量,老帅让年轻的娃娃兵“内功”增加不少!

  修成绝技一个快字群雄惊

  “辽宁队的速度太快了,这帮小孩真是太厉害了!”这句话不是本次夏训时说的,而是辽宁男篮在参加十运会预选赛后几个对手的评价。当时并不被看好的辽宁队能在被称为“死亡之组”的预赛中冲出重围,成功进军决赛,靠得就是一个“快”字。

  “你现在再看看,那个快劲儿谁都想不到!”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的确,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传接配合,辽宁男篮的小伙子们的速度让人有些眼花缭乱。这也是老帅为十运会制定的最主要的攻略,依靠年轻队员的冲击力,老帅一个快字诀成为制胜法宝。

  夏训在最后一周,参加集训的7支队伍进行了一次单循环的教学比赛,比赛中蒋导给了“娃娃兵”们充足的上场时间,这帮孩子可是初生牛犊,把老帅的快字诀演绎得淋漓尽致,战胜了所有的对手,让参加集训的队伍吃惊不已。“别看队伍年轻,这股子拼劲真不错!”蒋导却没就此罢休,“通过这次集训,年轻队员上得挺快!有几个不仅全运会能用,到了联赛的时候对我们帮助也挺大!”

  欲成正果多搞比赛求质变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要通过比赛来锻炼队伍了!”蒋导这样告诉记者,他介绍说,尽管修成内功有了体能,有了速度冲击对手,但蒋兴权深知,年轻队员最缺的是经验。“别看他们技术上得挺快,咱们还得增加经验啊!毕竟年轻队员太多了!”蒋导这样说。不过,在老帅下个阶段攻略中已经写下了两个字:比赛!

  据悉,从今天开始,辽宁男篮将分别在盘锦、辽阳和丹东同美国明星联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在本月中旬,还将在福州参加“海峡杯”篮球对抗赛,“这些对手实力都不弱,对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锻炼很大!”老帅这样说,信心十足。

  “励精图治、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创佳绩”这是挂在辽宁男篮训练馆中的条幅,有了这样的激励,加上场边那个胸有成竹的老帅,以娃娃兵征战十运的辽宁男篮定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爱问(iAsk.com)蒋兴权 相关网页约126,23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