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男女搭配都是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28 每日新报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不知道韩国国内是否也有此一说,所以才让他们在东亚四强赛上设置了一个叫“混合团体奖”的10万美元巨奖。要是这个奖项设立在上世纪90年代,虽然当时男足的“恐韩症”已经病及五脏,但毕竟对于日本队还存在着一丝不甚明显的心理优势,而女足又是亚洲当之无愧的“大姐大”,中国人是绝对有理由对这个奖动动心思的。但可惜的是,现如今男足的毛病还没见好转,女足也无可避免地到了“更年期”,比赛过半,这10万美元就只能怀念,不能相见了。

  男足开门的 8对11,让27年的恐韩第一次有了悲壮的味道,西村雄一的手舞足蹈替国足顶下了继续逢韩不胜的骂名。可谁能否认,这支韩国队是历史上最差的一支(听着耳熟吧,没错,韩国人每一次都不断利用更差的阵容来检验国足恐惧的底线,可惜……),谁能否认,如此的局面除了能考验国足的精神力量外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次战“日本三队”,倒是少了场外的种种声音,两支球队也都将精力集中到了比赛之中,国足也就再一次将许多熟悉的字眼带回了眼前:头球队、阶段性的优势和黑色N分钟!

  难,也不难,中国女足在这个时候又一次充当了国足的榜样,不过这次,是灰色的。女足真的丢掉了很多,技术优势、整体战术、球星发挥……原先溢美女足的这些字眼在本次四强赛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在武汉能够创造奇迹的裴恩才到了女足似乎就失去了魔力,不但361的新阵型没有显出任何威力,队员频频在六七十分钟时倒地抽筋的场面甚至让人们怀疑这支球队能够作为球队的素质。看着韩国人脱掉15年重压后的手舞足蹈,看着几年前还不是一个等级的日本队围门狂攻,除了辛酸还能让我们想起什么呢?

  男女搭配,这回就剩下眼泪了。新报记者滕达


  爱问(iAsk.com)东亚四强赛 相关网页约189,3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