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女足不是武汉队 裴恩才也不是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  沈雷

      “能逼平日本,我们很幸运。”这句话出自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嘴里,这是一副让人如何去描绘的场景?

      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状,“北京奥运争金”成了足协本世纪以来吹出的最大牛皮,还有谁会相信这句比口号还像口号的誓言?全场比赛射门6比15,角球1比6,只有技术犯规次数中国队还有大大领先的趋势,22比7。在日本快速灵活的组织面前,我们队伍成了一群只会用犯规来阻止对方推进的糙姐,这是比
雅典0比8悲剧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我们或许连亚洲二流都算不上。

      东亚四强赛垫底成了裴恩才看得见的未来,这一假设成立的可能性非常之大,甚至超过了女足在后一场比赛打破本届比赛零进球尴尬的可能。“按照规律来说,到了最低谷的话应该会反弹,我想东亚四强赛垫底的话应该算是最低了吧,我们回去后力争早日实现反弹。”但谁能肯定这一定是谷底?不会有比垫底更低的衡量标准了。这次,裴恩才还能找到理由,“进入女足时间短,我们还需要一个了解过程,回去之后还需要深入考察。我们成绩不好,进攻不好,不是任何个人的责任,这是一个整体的问题。”但下一次呢?女足不是武汉队,裴恩才也不是救命稻草。

      (本报大田8月3日专电)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30,36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