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不铿锵门柱来帮忙 中国女足艰难逼平日本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肖竹)昨天进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0∶0艰难逼平日本队,两队目前均为1平1负,中国队因净胜球少而排名垫底。本场比赛将中国女足彻底定位在了亚洲二流。如不是守门员肖珍和门梁的帮忙,中国女足必败无疑。

  首战负于韩国队后,裴恩才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曲飞飞和毕妍顶替陈艳红和张鸥影首发,右后卫也由袁帆代替了郑玮。日本队长期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中国足协也向裴恩才
下达了“必须取胜”的任务。然而,越是想取胜,胜利却越加遥远。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很积极,场面上也旗鼓相当,但随着体能下降,她们逐渐失去了对中场的控制。下半场日本队连续围攻中国队大门,补时阶段两次形成绝杀,最后一分钟的头球打在了横梁上,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保住了0∶0。

  从这场比赛看,中国女足无论在技术、意识还是体能方面均全面落后于对手。全队战术单调,队员技术粗糙,场面惨不忍睹。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明,中国队在射门、任意球和角球数量及控球时间等多项指标上均不如日本队。整个下半场成了日本队的进攻表演,门将肖珍成为中国队最忙碌的人,终场哨响后她竟然累得瘫倒在地。

  8月6日中国女足将与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交手。从目前的形势看,中国队夺冠无望,取胜也不现实,也许最大的期望就是进一个球,否则这次比赛真可谓是输得精光了。(来源:成都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