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失实报道引诸多猜测 石俊留洋事其实本无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28 重庆晚报

  世间本无事,假闻来扰之。已经签字画押而且付款的石俊转会事件近日却因为正常的签证程序问题,被某报纸定性为“搁浅”,正在北京守候的石俊更是被描绘成“兜里没钱,招待所都住不起,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苦主悲惨形象。事实上,据记者了解,该媒体有关石俊签证被刁难以及石俊“无助无钱”的报道皆有失实之嫌,不管是石俊本人还是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都愤怒的澄清了事实,称签证只是手续和程序问题,近几天内石俊就能拿到签证奔赴瑞士。失实之一:

  瑞士大使馆处处刁难

  现实状况石俊已经在北京等候签证快一周了,尽管年轻人俱乐部通过自己的关系给瑞士驻华大使馆打了招呼,但由于手续不全,石俊没能顺利的按照预想计划五天内拿到工作签证。据记者了解,在欧洲诸国中,瑞士的签证是比较麻烦的,而且并没有工作签证这一项,因此对于石俊的情况,他们只能大致对照留学签证来办理,而留学签证的办理工作日最长可达两个月。昨天记者向熟悉办理瑞士签证的人士咨询,得到的解释是:办理这样长时间签证的手续是比较复杂的,而且对方也很慎重,除了邀请函、石俊的个人资料,必须得递交相关的工作合同,而此前年轻人俱乐部一直没有将与石俊的工作合同传真给瑞士驻华大使馆,这就是没能及时拿到签证的重要原因。

  当事人声音苦苦等待没有拿到签证,石俊的着急可想而知,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自己清楚是手续不全,不存在大使馆刁难,而且最近几天得到的消息是好的,只要工作合同传到大使馆,近两天内就能拿到,“我怎么可能说出什么自废一年的丧气话?这两天我给陈总打电话都是表示情况乐观。”

  补救措施陈宏向记者解释,由于中国足协办理国际转会证明必须要有个工作合同,而大使馆办理签证也需要这些,但年轻人俱乐部此前认为自己跟石俊签订的工作合同属于商业机密,担心传给大使馆或者中国足协泄密,因此一直没有传来这些手续,导致签证难产。陈宏介绍,经过力帆与年轻人的沟通,对方已经在前天下午向力帆传来了工作合同,昨天力帆也在第一时间将其递交到了中国足协和大使馆,“足协目前的效率很高,最近几天就能搞定,相信签证周六之前就能拿到。”失实之二:

  石俊无助无钱

  现实状况该报道称,在北京苦候了一周的石俊已经快身无分文,连回家的机票钱都没有了,只有住在最便宜的招待所,而且马上就要去跟民工一起住。石俊本人和力帆俱乐部都对此进行了驳斥,陈宏告诉记者,本周一力帆已经将石俊七月份,也是最后一个月的工资打到了石俊的卡上,而且石俊之前去瑞士试训的国内交通住宿费以及今年石俊的出场费都给石俊领了出来,在征求石俊意见是否打进卡里时,石俊表示他不缺钱,最近两天让他朋友来领。石俊本人也表示,他再没钱也不会像被描述那样惨,“我之前就住在酒店,现在住在朋友家,条件不错。”

  石俊一再否认自己“无助”的说法,“年轻人俱乐部和力帆以及我的经纪公司都很关心我,周一我的外方经纪人就从欧洲来到北京,办理签证需要的相关手续,而且还将与我一起赴瑞士。”力帆俱乐部对此更是愤慨,“严格的说,石俊已经不是我们力帆的人了,但我们仍然给他报销交通费用,而且每天关心他的情况,并张罗办理签证、国际转会证明等,石俊是有很多人关心和帮助的。”陈宏还否认了年轻人俱乐部毫不重视石俊转会的说法,“人家第一笔钱都按时付了,怎么可能不重视?”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石俊,年轻人 相关网页约9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