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疯狗”没能疯到底 最后大意让日本偷走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方面强调要坚持“疯狗战术”,在场上形成压迫对手的局面;另一方面却换上三名注重防守的队员,摆出一副保持胜利果实的姿态。国足昨天犯了自相矛盾的错误,没有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战胜对手看来早已注定。

  坚决执行压迫式的打法,通过主动的逼抢掌握比赛的控制权,是朱广沪指教中国队的精髓所在。在喊出“疯狗战术”的口号之后,国足也逐渐尝到了这个战术给我们带来的甜
头。可以说朱广沪对中国队的改造是有效的,上一场对韩国队的表现,即为佐证。

  下半场的比赛,我们却没有看到国足延续这样的精神,相反在换下了徐云龙、李金羽、郜林三名球员之后,除了换上的陈涛,周海滨、蒿俊闵几乎都是以防守的姿态在比赛,这样的情况开始传染开来,国足随后便开始了全线回防,任凭日本队狂攻不止。国足不会踢领先球的老问题又来了!

  而此时,嗅觉灵敏的“老狐狸”济科迅速换上大黑将志、玉田圭司和三都主三名主力大举反攻。与此同时,国足似乎还没有醒悟过来,队员利用受伤开始拖延时间,连门将李雷雷也被感染了,在罚球门球的时候他也开始慢慢吞吞,为此他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原本场面上势均力敌的情况,迅速变成了日本队攻,中国队守的局面。所有的人都知道,胜利是守不住的,果不其然,日本队随后连进两球,把比分从2:0改写成了2:2,国足也为他们犯下的自相矛盾的战术错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本报记者方珲


  爱问(iAsk.com)国足,日本 相关网页约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