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患囊肿门将肖珍拼到哭 坦言只要不输顶到死都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日本不用动员!”川籍守门员肖珍昨天带病上场,在剧痛难忍的情况下,硬是挡住了日本队下半场的疯狂进攻。终场哨响,肖珍顿时瘫坐在草坪上,泪水夺眶而出。

  绝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肖珍现在已是身患重病。

  在昨天比赛中,由于实力不如日本队,中国队在场面上处处被动,特别是在进入下
半场后,日本队多次形成围攻中国队局面。这一状况,使得女足后防线疲于奔命,特别是守门员肖珍,不敢有丝毫疏忽。

  下半场,肖珍在连续两次出击化解了对手进攻后,由于与对手冲撞过激,身体剧痛难忍倒了下去。肖珍说:“在那一瞬间,除了剧痛,我已经没有感觉了。”

  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肖珍又站了起来。但在每一次出击中,她都不得不忍受剧痛带来的影响。因体能不如对手,比赛最后20分钟,中国队基本上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在左扑右挡中,守门员肖珍的跑动次数、跑动路线,已经远远超过了一般守门员的频率和距离。

  终场前,场上的肖珍已经快要崩溃,她每一次发球、扑球,都在咬牙坚持,完全进入了“度秒如年”的痛苦状态。

  早在6月份香河集训期间,肖珍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偶尔隐隐作痛,随后,在队医的陪伴下,她走进了香河县医院,检查结果令她震惊:身体内发现囊肿。医生告诉她:囊肿已经达到极限了,要随时注意观察,一旦继续扩大,马上手术。对此,肖珍将信将疑,又到北京友谊医院进行了复查,结果显示:县医院的诊断很准确。好在两家医院的诊断都是继续观察,不影响比赛。

  虽说不影响比赛,但在比赛中,每一次与对手冲撞后,都让肖珍感觉到患病部位更加疼痛。东亚四强赛的连续作战,使得肖珍的身体状况已经发挥到极限。赛后倒地哭泣的肖珍,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站立起来,在队医和教练施连志的帮助下,她才被扶进了休息室。

  对于自己赛后的“出丑”,肖珍意味深长地说:打日本,只要不输掉比赛,死都值得。 本报记者文乘武


  爱问(iAsk.com)肖珍,中国女足 相关网页约27,3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