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吃了禁药禁赛四年 国际田联将延长禁赛“刑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3日电 国际田联3日对外宣布,从2007年开始,无论哪个项目的运动员被查出服用禁药,他(她)的禁赛期将由现在的两年延长至四年。

  1997年以前,国际田联一直对严重违规的运动员处以四年禁赛的处罚,但为了减少诉讼的费用,1997年以后,禁赛“刑期”被缩短至两年。

  国际田联延长“刑期”的举措可能与最近频繁地曝出兴奋剂丑闻有关,该组织秘书长久洛伊说,“巴尔科实验室的丑闻说明,田径运动已经遭到这种有组织服药行为的玷污和腐蚀。”。

  与此同时,美国田协却对违规者网开一面,取消对初次“犯事”的美国运动员终身禁赛的条令。此前美国田协曾对查出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药物的运动员一律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爱问(iAsk.com)禁药 相关网页约279,0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