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预测中国队前景 刘翔不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6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8月6日,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已分批出征的中国田径队不仅引起了国内媒体的普遍关注,而且由于两位奥运冠军刘翔和邢慧娜的影响力,一些权威的国际媒体也纷纷撰文预测中国队的前景。昨天,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对中国军团进行分析,保持低调的刘翔、以及成绩不佳的邢慧娜都不被看好。

  文章援引了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刘现在的状况不是最好的,在去年奥运会之前
,刘翔已经准备好了要在雅典创造奇迹,而现在,他还没有这样的状态。”在罗列了刘翔今年参加一系列比赛的成绩后,文章认为孙海平表现出的并非是中国式的谦虚,并指出膝盖轻伤对刘翔今年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

  文章同样提到了刘翔在北京的封闭训练,认为刘翔训练非常刻苦而且状态恢复很快,对此孙海平说:“刘翔已经接近了奥运会时的水平”。但孙海平仍然提醒记者:“刘翔在雅典完成的是一次非常完美的演出,指望他再次发生几乎是不可能的。”

  另外一位奥运冠军邢慧娜同样不被看好,邢慧娜今年只参加了三项国内比赛,其中并不包括她在奥运会上夺金的1万米项目,而她在中国全国冠军赛上5000米夺冠的成绩是15分31秒10,这比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4分32秒42)慢了近1分钟。

  其余项目上,该文认为中国队有实力“冲牌”的是派出9名运动员的竞走。

  (王宫译自国际田联官方网站)


  爱问(iAsk.com)国际田联 相关网页约216,1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