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9 新民晚报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足阵中国青小将:“青云”能否上九天?
——聚焦国家队中的国青小将

 

  他们还稍嫌稚嫩,但已成为国足中的中坚力量;他们还稍嫌害羞,但这群20岁的少年,登上了人生的大舞台……

  青睐

  按照朱广沪的想法,在东亚四强赛期间,他希望6名国青小将,都能上场亮相。朱广
沪说:“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很难得,我不希望这批年轻人很匆忙地完成这次集训。”

  在第一场中韩之战中,赵旭日、陈涛、郜林3人获得出场机会。赛后,朱广沪表示:“年轻球员们表现得很顽强,现在要的就是他们这股劲。”

  6名国青球员获得青睐,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各有特点。综观今后,冯潇霆、赵旭日、陈涛3人,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有希望冲击国足主力。而周海滨和蒿俊闵,也能丰富国家队的踢法。

  唯一特殊的是申花小将郜林,在中超联赛中没有经过磨练的他,因为“高中锋”的特点而被朱广沪相中。郜林的想法很简单:“有机会我一定拼,人生能有几回搏啊。”

  青涩

  在国足,郜林几乎没有“熟人”。这几天,他一直跟在申花队孙祥的身后,显得格外“羞涩”。

  “没想到我也成了老队员了。”昨晚在电话中,孙祥笑着说:“看郜林他们,真像从前我们两兄弟在国奥队中的样子,时间过得真快啊……”

  6名国青小将的出现,让一些国脚感受到了一个“老”字。今年31岁的谢晖说:“我们20岁的时候,哪有那么好的机遇?不要说入选国家队了,就连踢申花一队,都好像很遥远。”不过,谢晖也开玩笑地对郜林说:“要抢主力位置,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再过4年,我也只有35岁,我还想参加世界杯呢。”

  青云

  入选国家队,对郜林、蒿俊闵来说,像是“平步青云”般的奇迹。但从短期来看,国青6名小将,暂时还无法完全取代一些老国脚。

  国青队队长冯潇霆坦率地承认,现阶段相比李玮峰,自己在一些方面还显得不够。“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踢中后卫不完全靠身体和技术,有时候经验的积累也很重要。”

  同样,因为肇俊哲、李铁、杜威等人的缺席,而暂时能踢上主力的赵旭日,也认为自己的角色定位,只能是“替补”。“东亚四强赛对我们年轻球员来说,绝对是一次机会。只有把握好了,才谈得上今后的成长。否则,这一次进了国家队,下一次也完全可以不选你。”

  也是昨晚,一名国脚用期待的口气谈起了冯潇霆。“现在对冯潇霆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把握住了机会,你就能成为国家队主力,可以说是‘青云直上’。否则,前面有老队员压着,后面更年轻的人顶上来,那情况就尴尬了。”本报记者晏秋秋

  ①冯潇霆

  ②赵旭日

  ③蒿俊闵

  ④周海滨

  ⑤郜林

  ⑥陈涛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1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