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空间对国足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9 新民晚报

  做人也好,做事也好,空间很重要。有了空间,闪展腾挪的地方大了,自然就有施展的舞台。否则,“螺蛳壳里做道场”,难有大的发展。

  因为时机(国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因为动机(足协打出“奥运牌”),因为契机(多名主力缺阵),本次东亚四强赛,国青几名小将“青云直上”,火线成为主力。对小将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人生有的时候就是如此,一个台阶踏上,一道坎跨过,以后的道
路就一马平川,前途无量。

  然而,空间不完全靠别人给,也要靠自己拓展,自己争取。东亚四强赛对小将们来说,是一个“升降机”。发挥出水平,显示出潜质,则站稳脚跟,等于是刘备拿下荆州,大局初定;反之,心理压力过大,发挥失常,那么就像曹操赤壁“吃轧头”,错失良机。

  毕竟,只有一个欧文,只有一个鲁尼。中国足球可以给年轻人机会,但绝对不会给年轻人太多的时间。足坛本来就是“一战成名”的舞台,却也是“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所在。

  同样,对朱广沪来说,东亚四强赛也会拓展或缩小他的“生存空间”。中韩之战后,朱广沪赢得了作为“中国男人”的空间,但他还没赢得“国足主帅”的空间。他的一些换人决定、战术安排,依旧在坊间有所争议。晏秋秋


  爱问(iAsk.com)国足 相关网页约4,158,1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