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力战日本队 中国队斗勇斗智别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2 今晚报

  今晚力战日本队,中国队需要斗智斗勇,但是千万不能斗气。

  虽然参加此次东亚四强赛的是日本二线队,而且首场比赛又被朝鲜队一闷棒打落马下,但是日本队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视。毕竟日本队在整体阵型保持、个人技术运用方面走在了亚洲球队的前列。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更需要中国队斗智斗勇,这样才能够以己之长攻彼之短。

  也许是巧合,在中韩之战中对中国队施以重手的主裁判西村雄一恰好是日本人,他的误判让中国队陷入了以少打多的困难境地。可以想像,中国队队员在同仇敌忾的同时也憋了一股劲儿。甚至有队员表示会拿日本队当作“西村雄一”来打。这句话说一说是挺解气的,但是可千万不能过了头,千万不能让自己的情绪被对手运用。

  首场输给朝鲜队后,日本队比中国队更着急。就像武侠小说中的高手相搏一样,最高的境界就在于平心静气。在今晚的比赛中,谁的心态更稳谁就能够占据主动。将包袱甩给日本队,自己斗智斗勇不斗气,善莫大焉。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