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大战大雨助阵 中国队欲“乱”中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2 今晚报

  今晚7时20分,中国队将在韩国大田与日本队交锋,比赛很有可能遭遇水战,朱广沪深知这对讲究技术的日本队非常不利,中国队可能“乱”中取胜。其实何止是天气,因为日本队内部的种种矛盾,士气正旺的中国队相信自己确实有机会将日本队在今晚拉下马。

  日本队有点乱

  日本队在连夺亚洲杯赛冠军后,似乎早已不将亚洲比赛放在眼里了。于是东亚四强赛成了他们国家二队走过场的舞台。可惜,日本人这次失算了,他们首场比赛就演砸了,输给了朝鲜队。这其中固然有运气成分,但也说明这支日本队的实力并非十分强大。其实早在济科组队的时候,日本队的各种矛盾就已经开始显露。海外球员一个也到不了不算,就连留在国内的一些球星都拒绝参加东亚四强赛。比如日本国内头号前锋久保龙彦就是以疗伤为名,赛前临阵退出。而且日本队的集训一直等到东亚四强赛出发前一天才凑齐22人。为此,济科几天来一直大发脾气,公开在媒体上向球员和俱乐部抱怨,指责他们缺少为国争光的集体荣誉感。这也使队内气氛非常糟糕,不少队员都对济科的大肆“放炮”感到不满。

  内忧尚未解决,外患又至。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由于大雨场地非常湿滑,主力后卫三都主因为不慎扭伤了脚踝,虽然情况不是很糟糕,但按照队医的诊断,他很有可能消失在今天日本队的首发名单中。如果这名攻防俱佳的日籍巴西人缺阵,那么这对于济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中国队空前团结

  日本队方面有点乱,中国队则空前团结。在上一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得到了日本主裁的3红5黄,使得球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不得不以残阵出战,但却在另一方面成全了球队的团结。这种同仇敌忾的团结,在瞬间爆发出来的能量,不仅可以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以8挡11,坚守阵地到最后一刻,更激励着球员要战胜日本队。

  “我们有困难,可是我们不怕任何困难,还能比一场比赛少三个人更困难吗?那都经过了,就没什么可怕的了。大家放心,这场比赛不管输赢,我们都会打出自己的气势和精神面貌,争取再让球迷满意。”朱广沪昨天在训练后再次给队员们来了一次小小的“训话”,“少了李玮峰,张永海、徐云龙和王亮都可以打中后卫,这个困难可以解决。我们现在是一个新的集体,有着新的精神面貌,我们就是要通过场上的技战术来体现这种面貌。”

  能不能在“乱”中取胜,能不能战胜日本队这个亚洲冠军,今晚,我们将得到答案。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59,2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