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今天破日压力大 残阵国足冒雨苦练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6 每日新报

  中韩之战中的意外,令今晚上演的中日足球全面对抗更加备受关注。由于中国女足表现令国人失望,残缺不全的中国男足少见地挑起了捍卫尊严的重担。尽管在国足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大田突然下起了大雨,国足还是坚持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从当地近来的天气来看,中日对抗非常有可能遭遇水战,朱广沪深知这对讲究技术的日本队非常不利,而中国队也增加了乱中取胜的机会。

  大田近几天一直是降雨不断,昨天的雨更是时断时续,等到国足晚上6时到达训练场地时,雨越下越大,天空中不时划过闪电并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场地里的积水已经严重影响了皮球的滚动。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完全可以放弃训练,但朱广沪却不为所动。除了守门员李健因旧伤发作被队里安排休息外,其他球员全部出现在球场上,已经不可能上场比赛的李玮峰依然坚持训练,他与同样被禁赛的曹阳都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但都踢得兢兢业业。经过半小时的适应性活动后,国足进行了半场攻防对抗。虽然场地十分湿滑,球员每跑一步都会踢起大片水花,但每个人都十分投入。来自天津队的小将蒿俊闵在训练中与谢晖、郜林等球员同组,出任右前卫,希望小蒿能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出场锻炼的机会。

  在遭受三张红牌之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更加令人关注。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张永海和王亮有机会担任先发,顶替红牌停赛的李玮峰和曹阳,小将郜林也有望再次首发。由于后防人员吃紧,朱广沪在昨天的训练中还特意演练了四后卫的阵型,以张永海和张耀坤充任两个中后卫,孙祥和季铭义分别把守左右两边。不过由于孙祥感冒刚好,他并没有在训练中过多地跑动。在训练的最后阶段,朱广沪还特意练了一阵定位球战术。

  与此同时,日本队在主教练济科的带领下,同样也是在雨中,在位于大田的LG研究所的场地上进行了与中国队交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我们会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战胜对手,不过中国队的球员经验非常丰富,我们在与他们交锋时肯定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看来济科对与中国队的比赛并没有掉以轻心。

  本版撰文记者于港 (新报大田电 )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59,2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