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家军放下架子要赢日本 主帅讨厌男足女足进行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宇皓)

  中国女足输给韩国引起了国内一片哗然,但裴恩才的嘴并没有因此而“软”下来,昨天有记者问他“为何男足8人能逼平韩国,而女足却踢得毫无斗志时。”裴恩才火了:“我再说一次,女足不是男足,裴恩才也不是朱广沪。”

  女足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体能,虽然目前教练组已经采取手段以尽快恢复队员的疲劳,但由于这两场比赛只相隔了一天,女足能否顶过90分钟还是个疑问。值得庆幸的是,女足姑娘们的士气并没有泄,韩端表示:“输给韩国队彻底让我们清醒了,现在的中国女足已经没有任何优势,我们该放下架子一场一场去拼了。”而主教练裴恩才也认为,之所以输给韩国,跟队员们的心态过于急躁有很大关系,如果姑娘们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赢日本的希望还是不小。

  中国男足在8人的情况下逼平了韩国队,自然有很多记者把男女的两场比赛联系在一起,昨天面对记者的提问,裴恩才有点不耐烦了,“你们这样的比较有意思吗?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再加上女运动员特有的一些困难,很多难处是外界根本不能够了解的。我上任刚45天,以前没带过女足,要想一夜间改造女足那完全是天方夜谭的事。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甚至不惜交学费来磨炼自己。”

  而正在上海视察2007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准备工作的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对女足依然充满了信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输给韩国并不代表什么,现在这支女足的着眼点是2007和2008年。2007年世界杯争取进四强,这是基本任务和目标,在这个基础上,2008年奥运会再争取获得奖牌,这才是中国女足真正复兴的时刻,我相信明天和日本的比赛,中国会取得胜利。”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421,30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