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亚洲预选赛今日开打 陈忠和:多给新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本项赛事将进行到本月7日,中国女排将和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约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和两个角逐复赛名额。

  中国女排自然志在必得,同时,带领澳大利亚女排前来参赛的老女排主攻手姜英则表示:以学习为主。

  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即将在宁波北仑拉开战幕,本项赛事将进行到本月7日,中国女排将和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约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和两个角逐复赛名额,实力超群的中国队赢得直接出线名额当不成问题。

  东道主中国女排已于本周一先期抵达了赛地,早早开始备战,这是她们一年中第三次来到北仑体艺中心进行比赛。由于对手不强,本次比赛成了中国女排放胆练兵的绝佳机会。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自从大奖赛回来后,针对在大奖赛中所表现出的问题,主要是在轮次上以及人员配备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新编排和组合,重新演练了一段时间,这次比赛正好可以实战检验一下效果。比赛以主力阵容为主,在适当的情况下也会给年轻选手上场机会。”

  陈忠和透露,他会在这次比赛中多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半个月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年轻球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这套阵容在奥运会后一直使用,比赛中缺乏新意,进攻手段单一,这都是造成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失利的原因。“我们会针对前段时间暴露出来的问题作一些战术上的微调。”陈忠和说,“尽量给年轻队员上场锻炼的机会。”

  至于人员调整的问题,陈忠和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达到最好的配备,然而本次预选赛之后,到9月亚锦赛这段时间阵容不一定进行更大调整。而十运会经过对队员的考察,也不排除对阵容进行调整的可能。总体上说,今年仍处于考察队员的阶段,等到明年再次组队,人员的配备、主力阵容的确定等才会以2008年奥运会为出发点考虑。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