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连续参赛体能明显下降 世锦赛孙海平不看好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8:09 重庆晚报

  本报讯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的脚步在一天天的临近,然而中国最有希望夺冠的运动员刘翔却不被他的教练看好,在孙海平教练看来,状态平平的刘翔不太可能在这次的世锦赛中拿到金牌。

  孙教练的担心并非多余,由于连续参加了位于美国和欧洲的五项赛事,刘翔的体能明显下降,因此上周五孙教练在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刘翔现在
的状态没法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时相比,那时他可是准备在雅典创造新的世界记录的,可是现在他的状态并不好。”

  21岁的刘翔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110米栏的决赛中追平了世界记录,同时他也为中国夺得了首枚男子田径项目的金牌,此次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中与四届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的碰撞无疑是男子110米栏比赛最大的看点了,当然这两位选手还须注意一个共同的对手,这就是法国小伙杜库雷,这位新秀近来状态极佳,在不久前的奥斯陆站黄金联赛中,他轻松胜出。也许是为了给弟子减压,孙教练表示,只要刘翔能跑出超过他2003年在巴黎世锦赛中夺得铜牌时的成绩,他就非常满意了。

  (卡 卡)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09,64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