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法舞蹈教练为中国体操队编排动作 阿迪开课拒绝拍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5:16 竞报

  本报讯“1、2、3、4……”昨天下午,还没走进中国体操队的训练馆,就能隐约听见不太流利的汉语口令,这是来自法国的舞蹈教练阿德利亚娜·波普正在给队员编排自由体操舞蹈动作。

  已经多次来到中国体操队的阿德利亚娜·波普被体操队的教练和队员们称为阿迪老师,一来亲切、二来简单上口。记者看到,在偌大的一块场地上阿迪正在给程菲“开小灶”
。从下午3点开始的训练已经让阿迪老师浑身是汗,因为她上课时喜欢亲力亲为。

  “动作要大”。阿迪脚尖一点地、双手一展。同时通过身旁的翻译对程菲讲解着动作的要领,而她脸部的表情也极为夸张,大眼睛投射出强烈的热情。程菲模仿着试了试,阿迪摇摇头,不满意,嫌她动作太过拘谨。程菲再试,“漂亮!不错!”阿迪和程菲击掌庆祝,并兴奋地用汉语大叫。

  在一旁,不但体操队的中国舞蹈教练没有放过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就连其他的教练也不时地驻足观看。同时,阿迪的训练过程和讲解内容也被体操队的摄像机纪录了下来。而对于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阿迪很有礼貌地回绝了:“我上课的时候不喜欢这样。”

  训练结束后,阿迪将自己挑选的CD交给了程菲,因为她希望队员不但要尽快熟悉比赛的音乐,更要能理解和参与到动作、音乐的编排和挑选中来。

  作者:余快

  (来源:竞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